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培根随笔》有感

作者:童丽丽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8-10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黯淡的天际几点疏星仿若洞析着人间,流星划过“眉梢”,纵使遥远渺茫,却重重地在我灵魂的最深处烙下了印记。

人生不过转眼的时光,过客匆匆,归人踏过,也仅仅遗留下几段足痕。倘若当真等到花败人老,才始明白光阴何其弥足珍贵,怕只怕空余满腹叹惜。其实,如此人生又有何意义?而培根却与常人的感观大相径庭,他将毕生的信念大化,向着心中的目标永不衰竭地追求,或许这才是面对大千世界理应有的态度。他始终坚持着“知识就是力量”,并且为之付诸了行动。当冷眼看遍世态炎凉,人间冷暖时,炯炯的目光中溢出丝缕的淡然正彰显了他不屈的人格以及不灭的才华。即使灵魂离开了人世,但起码他在人文悠悠的长河中签上了曾存在的痕迹,至少他燃烧了几个世纪!

历经了十几年风雨的我,如今却也能浅尝到他语言的魅力、思想的深遂。曾经钟爱于歇于林间细细品味《谈习惯和教育》中那句“国家和政府日鼓励已经形成的美德,而不改良美德的种子”,如今观当前局势,又何尝不是如此?由此看来,培根倒也有未卜先知之能了。

而在我看来,美德的源泉无非是固边的行熏陶以及自小的教育。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并无道理,教育的手段及途径往往直接影响青少年思想的方向和演化。可如今的教育方案却不尽如人意,高等学府不过是度量未来薪金的标准,莘莘学子所求的高等教育自然无法洗净人性的污垢,反而最终引起的是习惯的恶性循环。这便是无数罪恶的根源,教育的缺陷所牵涉的负面影响的确是数之不尽的。

凡事皆有因果,习惯同样并不例外。只有优良的教育以及独立的人格才能压制邪恶的习惯,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的风气,而这过恰恰是我们应为之奋斗的指标。面对种种过错,“去其糟粕”是必然的,唯有此计才能造就辉煌的明天!

巨星如培根已然陨落,但《培根随笔》的光芒依旧在照亮着后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