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母的爱伴我一生

作者:王可意  作文来源: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4-8-7  
有关父母的爱的作文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题记

是谁给了我们生命?又是谁把我们养大?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父母。回忆父母对我付出的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

大概是在我一两岁时吧,那时我并不记事,我所知道的都是后来爸爸妈妈讲的。那时,我们家里还没有装空调。冬天还好说,可是一到了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到处热气腾腾的。我们家东、南、西三面都没有房子遮挡,太阳把我家的墙壁晒得都烫手了,把人热得没地方钻。我热得身上起满了痱子,于是,爸爸常把我背在背上,在院子里来回地跑,带起一丝微弱的风,让我感觉到凉快些。就为了这一丝丝的凉风,爸爸早已热得大汗淋漓,但为了让我凉快,逗我开心,他却坚持跑着。

我四五岁的时候,为了生计,爸爸出去工作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照顾我的重任就落到了妈妈身上。我虽然记事了,但依然是一个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会做,没少让妈妈辛苦。妈妈在学校上班,很忙,平时都是抽时间给我做饭。在我记忆中,妈妈常常是一路小跑,急急忙忙做好饭,照顾我吃好,然后自己胡乱吃一点,就匆匆赶去上班。有时,赶上爷爷奶奶不在家,她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只好把我带到她们学校。

如今,我已经十四岁了,可能是因为处在所谓的“叛逆期”吧,我发现,我和妈妈之间总会出现一些小摩擦,小斗嘴。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过后也非常后悔,可不知为什么,临到头上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以后我这个毛病得改一改,不能再气妈妈,让妈妈伤心,因为无论妈妈对我做什么,怎样做,都是出于对于我的爱。

曾经的不愉快,我会把它们忘掉;而那些美好的回忆,我会把他们永远珍藏在心底。指导老师:孙国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