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八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的演讲稿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11  
内容摘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抓紧时间,努力学习。
青年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青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
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使自己拥有亮丽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梦想,相信,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期末即将临近,作为一名学子,我们更应学习鲁迅先生海绵挤水的精神,学习红军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进行扎实有效的复习,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明年的中考建立我们应有的自信。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演讲稿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