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妈妈作文

作者:陈珍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7-25  
内容摘要:

  风,萧萧地吹着,吹散了斜下的雨丝,在天地间流浪。坐在车厢里,关紧窗,那丝丝的寒气依旧挤过缝隙,占走了车里的些许暖气,这份儿微凉,轻勾起了我对家的回忆——

  每到回家的日子,午后妈妈总会站在门前的小路上,静静地等待那个黄昏。见我到家了,便一手接过我肩上的包袱,一手则亲昵地搂着我,时不时拍拍我的肩,对我在校里的情况总是很关心的。

  一次过节放假,我嚷着要吃水饺,妈妈轻摁了下我的鼻子,眯着双眼,说到:“你呀!”但想想,难得一次过节也就应了我。

  厨房里,妈妈一边调着馅儿一边哼着曲子。我安安静静地坐在灶膛前烧着柴火。木柴在灶膛里“兹兹”地燃烧着,不时发出几声“噼啪”响,轻快的节奏给厨房里更增添上一份儿热闹。一会儿后,馅儿调好了。妈妈取出面皮子,捻一张、摊开、放馅儿、包裹再捏合,一下一个。我在旁边看得眼花缭乱,望着妈妈那娴熟的动作,一股羡慕之情油然而生。妈妈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目光,她停顿了一下,转过头来,对我笑了:“念念,哪有白吃饺子的呀!过来帮忙吧。”

  我心里一乐,擦净了手,飞快地凑过去,开始学着个样子鼓弄。虽说慢得紧,却也算是有模有样。妈妈望着我这副专注的神态,轻轻地笑了,眼里泛起了一湾碧波。“念念包的饺子呀,今儿肯定好吃。”听了这话,我怪不好意思的:“哪里哪里,没妈妈包的好看。”

  一段时间后,锅里的水开始“咕嘟咕嘟”地响起来了。妈妈掀开锅盖,顿时一团白色的雾气向上涌出,又渐渐散开,轻轻地,在我们身边缭绕。“哗——”妈妈利落地将饺子倒入锅中,锅立刻变得安静了,倒是饺子在热腾腾的水中沉沉浮浮,表演着一场优美的花样游泳。合上锅盖,锁住了那些欢快的饺子,让美味一点一点地在那热闹的空间里酝酿。

  妈妈站在灶台旁,仔细地看着锅沿,不时喊我拨弄下柴火。不稍会儿,“扑噜扑噜”的,香气沿着锅缘溢了出来。水饺的那份清香顿时弥漫到整个厨房,轻轻勾引着你的鼻翼。盛出一碗来,晶莹剔透的,令人赏心悦目。碧绿的菜末在半透明的面皮里若隐若现,好似一堆珍宝散落到了水中。

  我夹起一只水饺,移至口前,刚打算把它一口吞下,妈妈却说道:“要是现在这么大的孩子,吃东西还被烫了,会不会被笑话呢?”我埋怨地瞥了她一眼。停下来,吹了吹气,这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似乎,每次吃饺子前妈妈都会说类似的话,但如果没有这些,我定是吃了不少苦头了。

  不知不觉,已到了家,我欢快地蹦向了妈妈,倚在妈妈的怀里,嗅到的是那淡淡的柴米油盐味儿。薄薄的面皮儿,包着厚厚的馅儿,每餐每饭都将那份对家人的心意点点融入,这就是妈妈。胸口暖暖的,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今天不过节也吃顿水饺,好吗?妈妈。”妈妈轻抚着我的头,蹭着我的头发,说道:“好好,吃青菜馅儿还是芹菜馅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亲情,妈妈,母亲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