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你为我而苍颜白发

作者:陈杭陈晨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7  
内容摘要:本文用优美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刻画了妈妈的形象,情感真挚,令人动容。

妈妈,你为我而苍颜白发!  

记忆在时光中穿梭不断,只想从中裁下最美的一张,制成一份属于你的时光笺,不曾想,你却早己皱纹满面,白发苍苍。  

——题记  

年少的轻狂与孤僻,让我渐渐地开始疏离你,多少年来,留给我的只是你模糊的背影。我却从未发觉,为我辛苦操劳所带来的皱纹早已在你脸上蔓延,而那头上日益增多的白发,也正一点一点地吞噬你的年华。  

为了让我生活在一个优越的环境里,你到处打工,极度的疲乏侵蚀着你的健康,我却从来不知道关心一下你。  

直到有一天,你突然在我眼前晕厥过去,我才知道你是如此劳累,而你只在医院输了几瓶营养液后,就打算回家,我不知道怎么劝你,因为我知道你为了让我生活得更好,不愿意在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钱。  

夜,冷。我躺在床上辗转不眠,心中有着无限的悔恨与自责。是的,我愧为人子,我没有尽到作为儿女所应遵守的孝道。我这样的人,能带给父母什么呢?没有一点的欣慰,只是无尽的误伤罢了。  

我将头转向一边,蓦然间,发现对面的墙壁上映照着我家客厅传出的一抹微弱的灯光,而墙上一个人影在不停地颤动,我的心一震,这么晚了,妈妈还在干什么呢?  

我轻开房门,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看见你右手正拿着针,左手想要把线穿进针眼里去,却一直未能成功。或许是过于专注了吧,你竟没发现此时的我已站在你身后,我从你手中取过针线轻松地穿了过去,你对我微微地笑笑,让我回房休息,便取过放在身旁我的一件衬衣,开始认真地缝了起来。  

我凝视着你,发现你乌黑的秀发己经夹杂着许多银丝,而尽管你的额上渗出一排排细密的汗珠,却仍遮掩不住那深浅不一的皱纹。眼前的你出奇地瘦,瘦得仿佛一阵风就可以吹倒,我不禁脱口而出:“妈,你这样值得吗?”你怔了一下,当你发现我一直盯着你看时,笑了一下说:“没有一位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为了孩子,她们可以付岀所有,而皱纹满面,白发苍苍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但我不想被妈妈察觉,她为我付出了太多,我要让她少操一点心。我假装不经意地转过身去,此时,一滴泪水从眼角滑落,我伸出舌头接住,咸咸的,带着几分苦涩,这便是悔恨的泪水吗?  

世界上任何生灵都懂得要感恩回报父母,而我却对你从来不在乎,你的苍颜白发刻下了你为我付出的所有,而我对你的回报却没有一丝一毫,这是我人生最大的悔恨。  

谁也无法躲过岁月的辗轮,当某一天你开始变老,妈妈,我会为你付岀所有,就像,你为我而苍颜白发!  

浙江省义乌市上溪初中804班:陈杭、陈晨

指导老师:刘仙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