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替妈妈想想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2-10  
内容摘要:替妈妈想想作文

今天上午,一直下大雨,上午放学时分,大雨倾盆而下,使我们的回家之路变得特别艰难。而我,早上出门时忘记带雨伞,回家路就更是寸步难行。

一场雨,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设身处地替他人着想”,原来,那不应该是什么大道理,而是需要我们点点滴滴用心去体会与感悟的人生真谛啊。

    我们学生都被大雨堵在了大堂。校门口则挤满了打着雨伞接人的家长。我们和家长之间,有一排临时搭起的太阳伞组成的长廊。小淼带了伞,我们想共伞走,想避开拥挤的临时长廊,绕道餐厅到校门口。恰好遇到来餐厅吃饭的芊芊妈妈(校工作人员)。她看到我没伞,就主动拿了她的伞借给我。我和小淼一起离开学校,走了不到一半路,衣服淋湿了。雨下得还是那么大,我们决定在那个社区退休人员服务站躲雨。

    结果,原本12:15就可达到家里,今天,我12:35才到达家门口。我急切地敲门,门开了,妈妈正穿着高筒雨靴站在木地板上,满脸不高兴。她生气地质问我:“你死到哪里去了?”

    原来,妈妈11:50分开始,在校门口等着接我。因为门口太多人,妈妈站在外围搜寻我,一直到校门口只剩几个家长时,也不见我出来。妈妈进到校门内搜寻我,在班牌架子那儿,见到我的同学嘉祺。她说好像玥玥和小淼走了,但是妈妈还是在大厅搜寻了一遍。然后,往回走,赶到小淼妈妈幼儿园找我,还是未果,回到家还是未见我,心里着急得不得了。

    满身湿透、连高筒水靴内都装了不少水的妈妈,顾不上换鞋子,就跑到书房开了电脑,查找同学家里电话想打电话找我。就在这时我回了家。妈妈生气地说:“你忘记带伞,没有关系,但是你不知道处理这种事情,就有关系!处理这种事情,就属于情商的范畴!你应该遇到事情进行思索。首先,你应该想,妈妈会不会知道我没有带伞,而想办法接我呢?如果妈妈来接我,就是妈妈来帮助我,我自己应该想办法让妈妈看到我!我应该设身处地替妈妈着想——不要让妈妈着急,不要让妈妈找不到我。那么,哪里既能让妈妈看到我,我自己又不被淋湿呢?最好的地方就是班牌架子处和大堂。然后,你就应该等在那两处地方。你还可以打电话。但是,你没有这样处理,也没有及时回到家。这就是你处理事情很欠缺思考:没有想想别人,想想自己怎样做才是对自己、同时对妈妈最好。”

    我自己也意识到,我应该学会去思考问题。我应该知道,自己既不等妈妈来接,也不通知妈妈来接,更没有及时回家,妈妈会着急,会担心,我应该学会设身处地替妈妈想想。看起来,在语文园地中学到的名言,不应该只是背了一句名言,而应该在生活中去身体力行。

    让我牢记爱因斯坦的处世格言:“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同时,在生活中去感悟如何设身处地替他人着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