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姥姥的爱在小棉袄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12  
内容摘要:姥姥的爱在小棉袄作文
在北京人看来,冬天穿自家做的棉袄也许是件新鲜事,可我却是穿着姥姥做的小棉袄长大的,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风雪交加的日子,那些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的一幕幕,它们让我永远思念故乡的亲人。
记得很小的时候,每逢春节,妈妈总要带我回家看望姥姥。与其说去拜年,倒不如说去领“礼物”,这“礼物”便是一件普普通通的花布小棉袄。每到那时,姥姥总是 习惯性地摘下老花镜,将刚刚做好的里外三新的小棉袄亲自帮我换上。每每穿上新棉袄,我都会高兴地在床上打几个滚儿,然后一下扑到姥姥的怀里,撒娇地说: “等我长大了,也为您做棉袄。”姥姥就满意地把慈祥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前后打量我,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是姥姥的小棉袄伴我度过严冬,使我 从没感到过寒冷。
上学后,我随父母来到远离故乡的北京,从此便不能经常回去探望姥姥了,但每年春节,依旧能收到姥姥从千里之外寄给我的小棉袄。穿着新棉袄上学的我感到格外自 豪,忍不住向周围的同学们炫耀起来,万万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同学们的一阵阵嘲笑。回家后,我气愤地将棉袄塞到柜子里,决心以后不再穿自家做的棉袄了。
四年过去了。又是春节,妈妈突然用异样的口气对我说:“咱们今年回家……”我快活地又蹦又跳,哪里想到去理会妈妈话中的含义呢?因为我太思念久别的故土,太想念我亲爱的姥姥了。我幻想着亲人团聚的情景,好吃的年糕、丰盛的年饭、和兄弟姐妹们一起放鞭炮的热闹,还有……
我奔跑着,高喊着:“姥姥——我回来了——”奇怪?院子里很静,连狗的叫声也没有。
我诧异地闯进屋里,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张镶着黑框的姥姥的遗像刺入了我的双眼,
扎进了我的心窝。我无力再支撑身体,扑过去紧紧抱住冰冷的遗像,姥姥那双慈祥的眼睛仿佛还在深情地望着我。我悲痛欲绝,使劲儿地哭喊:
“姥姥——你在哪儿? 外孙女回来看你了,你怎么不说话呀?……”舅妈默默地捧着一件还没缝好的棉袄对我说:“这是你姥姥临走前……她……你喜不喜欢……”我接过还没做完的小棉 袄,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知道,这分明是姥姥留给我的最后一片疼爱。她匆匆地去了,没能再见我一面,但它却把所有对外孙女的思念和爱都缝进了这最后一件小 棉袄里。我情不自禁地把它放在胸前贴得很紧很紧,感到就像当年扑入姥姥的怀中一样温暖。
柜子里依旧珍藏着姥姥亲手为我缝制的小棉袄,每当看到它,心中阵阵酸楚,一种自责和遗憾之感便油然而生。如今小棉袄小得无法再穿了,但它却成为我心中永远的“护身符”,让我在凛冽的寒风中挺直腰板,昂起头。
姥姥,如果真有来世,我还要做您的外孙女,穿您做的小棉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姥姥,亲情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