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一丝惬意心中来

作者:王亚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7-29  
内容摘要:微微清风吹落一片白色花瓣,它飘落在水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了涟漪。

            微微清风吹落一片白色花瓣,它飘落在水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了涟漪。——题记

            一个人无须一定要有大作为,无需一定要大彻大悟,但要明白做人一定要清清白白、不留任何污点。

            在我10岁时,我最爱跟着爷爷到另外几个爷爷家下棋。

           那天,我也照样跟着爷爷到别人家下棋,今天去的是马爷爷家。他们家古董、字画最多,可我并不感兴趣,总觉得他家最闷。但那天我去到时,发现他们家多了一盆茉莉,这盆茉莉可吸引人,茉莉花朵朵碧绿,顽皮的枝叶烘托着花儿的幽静,使那碧绿更显得晶莹剔透、惹人怜爱。在看见它的一刹那,我便立即喜欢上了它。

             我闻着、嗅着,那诱人的芬芳勾起了我心底强烈的愿望,那就是——我要拥有它,在愿望的驱使下我抱起它。谁知手滑,晶莹茉莉顿时与大地妈妈亲密接触,变成两块。我傻了,一时间又焦急又害怕,我泪流满面地站在那儿很久,但院子里的人却没赶来,大概是太入神了吧。苦咸的泪水让我慢慢地冷静了下来,我想到了一个绝坏的点子——把它放回去,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我在害怕和内疚间挣扎了很久,但终究还是那样做了。

             两天后,爷爷抱回来一盆茉莉花,还特意叫我去看,它清香扑鼻,花朵洁白,过去发生的一切都随着它的重新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回放,因此我表现地格外迟钝。爷爷一边浇水一边抚摸着那洁白的花瓣,不住赞叹说:“多洁白的花儿啊,毫无一丝污染,清清白白。”“清清白白”这四个字,字字敲打着我的心,顿时,我明白了自己的过错,悔恨的眼泪滴落在白色的花瓣中,滚动着,顺势地落在地上。

            爷爷拉着我坐在石椅上,用温暖的手擦拭着我的眼泪,用慈祥的眼神凝望着我。爷爷的举动、爷爷的眼神我读懂了许多,也让我明白了“清清白白”这四个字的分量,我再次流泪了。后来两个爷爷都不怪我,还为我改过自新而表扬了我。

            那一瞬间……          

           我终于释怀、破涕而笑,随即一丝惬意轻松涌上心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亲情,惬意,爷爷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