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语文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语文版七上第二单元作文写一个人范文

坚强的人
作者:冯策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30  
内容摘要:

坚强的人

广东省化州市第六中学七年级(146)班 冯策 指导教师:温思洁  

他的名字叫李强,全身都被太阳晒成了古铜色,平时不爱说话,做起事来风风火火,从来不拖泥带水。他,是我心中坚强的代名词,他,是一个从不流泪的铁人。

五岁时,他和他的母亲便搬到了我家对面的木棚住。我对这个新来的大哥哥很感兴趣,天天去找他玩,渐渐地我们也熟络了,我也知道一些关于他的事:他从小便没了爹,靠着母亲生活,后来他爷爷也死了,父亲的兄弟们争家产,他母亲自知争不过,只要了点钱,带着他便到了我家对面的小木棚那儿住。我为他的遭遇叹息,他却一笑而过:“有啥大不了的?”我那时便觉得:他,是坚强的人。  

可母亲却不让我和他玩,还说他是个“小痞子”,我也不争辩,只待父母上班的空档继续去找李强玩。和他一起,我知道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去捉鱼摸虾挖番薯,认识了各种植物和鸟。他,是我最好的自然老师。  

有一天,我再去找他,他说:“妈妈病了,我要去捡垃圾卖了,不能和你去玩了。”我却说:“不,我也要去捡垃圾。”那天,我和他捡了整整一天的垃圾,我累坏了,身心却无比的充实,那是我最充实的一天。  

才三个星期,他来告诉我,他妈妈病死了。我听后为李强伤心不已,哭成个泪人,可是他却不落泪,反而说:“哭啥呢?哭又不能解决问题!”我看得出,他伤心的,但是,他确实没哭。我想:“真是个坚强的人。”  

为了生活,他不得不去工地给别人做小工,他的皮肤更加黝黑了,他的肩膀更加结实了。每天晚上,我都会倚在窗前看着他那疲惫的身影缓缓地穿过那血红色残阳下的小巷,身影伴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令我也变得坚强起来。  

李强,是他的名字,坚强,是他的精神,他是在挫折中铸就的铁人。  

    注:语文版七年级(上)语文第二单元写作——写一个人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没有了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