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语文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语文版七上第四单元作文童年的故事范文

《童年趣事》
作者:劳振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30  
内容摘要:

童年趣事
 广东省化州市第六中学七年级(146)班 劳振鹏
指导教师 温思洁   

我的童年有一件很有趣的事——那就是捕蝉。在我八岁那年的夏天的一个下午,一丝风也没有,火辣辣的太阳像大火盆,挂在空中,人们热得东躲西藏,小孩们都到小河游泳去了,树上的蝉儿也热得大喊大叫:“热呀热呀······”  

这时,我和弟弟在树下玩石子。突然,有几滴“雨点”滴在了我的脸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蝉儿的尿。“真讨厌,这东西太欺负人了!”我便和弟弟拿来捕蝉网。我小声的说:“弟弟,你别吱声,看我的。”我俩轻轻来到树下,只见那蝉儿仍在得意地唱着歌:“知了知了······”我心想:“哼,别得意,你马上就要被捕了!”  

我举起捕蝉网,开始向它发起进攻。这时不知从哪儿飞来几只麻雀,正好落在蝉儿的旁边的树枝上,蝉儿立即张开双翅飞走了。我狠狠的瞪了麻雀一眼,又去追捕蝉儿。那只蝉落在了另一棵树上,弟弟飞快的追过去,使劲的摇晃着树干,可树太大了,怎么摇都不动。蝉儿好像看见我们,又“呼”的一声飞到了另一棵树上。这小东西真狡猾,它一直飞越了六棵树。大概它也飞累了,紧紧的抱住一根树枝,不动了。  

我满头大汗的追到了树上。这棵树又高又大,我举着网,踮着脚,还差一大截。这时弟弟摇着我的胳膊说:“不捉了不捉了!”我摇摇头,又像猫一样地轻轻向那树杈攀去,那蝉也没发现我。  

我向弟弟使了使眼色,让弟弟把网递给我。  

我在树杈上坐稳,这时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蝉,手举着网小心翼翼地向蝉靠近。一尺、八寸、五寸,我对准蝉一下子把蝉捉住了。那蝉颤动着翅膀,拼命的挣扎,那叫声不再平静,像老鼠被猫捉住的悲惨叫声。我迅速抽回网,用手把它捉住。只见弟弟正在树下手舞足蹈,大声地叫:“捉住了!捉住了!”我把网扔下树,又顺着树干像小猴似地滑下去。  

蝉儿终于被我捉住了,一种胜利者的感觉,使我的男子汉心理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注:语文版七年级(上)语文第四单元写作—写童年的故事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