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中的母亲河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5-14  
内容摘要:

    记忆中的黄河,是那么气势澎湃,从冰山万丈的巴颜喀拉山北麓起步,一路上接纳千溪百川,浩浩荡荡,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海之滨,像一条金色的巨龙,迤逦般地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土地上,全长5464公里,是中国的第二大河,流域面积达75万多平方公里,啊,黄河不朽的流淌着,成为中华大地的主动脉!

    在这五千年的风风雨雨里,多少英雄的故事在黄河身边扮演。秦皇汉武,文韬武略;唐宗宋祖,文精武通。他们都是饮着黄河水长大的,靠着母亲河的乳汁,成就了千秋霸业。诗仙李白曾用激昂,豪壮的诗歌颂这位母亲:“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巅自天涯。”足见黄河气吞山河,雷霆万钧的气势。啊,黄河!您塑造了多少幅“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自然景象。

     但是,这条伟大而又坚强的主动脉失去了往日的英姿,原本黄河以水中的泥沙多而闻名于世,也就是所说的“一碗水,半碗沙。”据统计,黄河下游每年输沙量为16亿吨,占世界第一位,平均含沙量每立方约为36千克。可是现在黄河里不仅仅是沙土了,工业垃圾,农业垃圾,生活垃圾,无情的钻入母亲河的身体里,使黄河不在澎湃;黄河病了,母亲河病了,病的很严重。断流,污染,甚至沿黄河地区水资源出现供需失衡。

    啊!黄河,母亲河,什么时候,我能目睹你雄伟的身姿!什么时候,我能虔诚地接受你慈爱的洗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