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严大为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5-27  
内容摘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快乐阅读征文范文。

静静地坐在城市徐徐开动的列车,怀着一分恬淡的心情,我走进了大自然,去追寻那自然的美好生活。

傍晚,我来到了一处树林,片片金黄的落叶披着红红的晚霞,在凉爽的风中飘荡,踏过了春的繁华,夏的华丽,秋天的落叶多了一份精致,片片叶儿宛若一团团火焰,在生命的最后散发着余温,它们轻盈地飞舞着,似乎要把所有的静美来衬托丰收人儿的笑脸,来映衬牧童收获的喜悦,来装点这个金色的秋日。

它们终于落下了,但它们依旧会去溶入泥土,去创造下一个春天的灿烂和芬芳。风儿吹来一阵阵絮语:哦,这就是大自然的文化——把一生来奉献人间,毫无怨言。我不禁被这场景感染了,一种向往奉献的力量油然而生。

继续向纵深先进,四周鸟声叠起,清脆悦耳。我傍水而坐,脚下一片柔软,不禁低头一瞧,一簇小小的野菊已不幸被我踩踏,我的心中充满了懊悔,我怜爱地望着这淡黄的野菊,只见一滴滴汁液在阳光下闪着微弱的光。

弯腰将这片菊花扶起,微风吹来,我原以为它们又将倒下,然而,在风中,那一株株野菊很顽强地紧挨在一起,一抹清新的幽香依旧在空气中飘荡,沐浴着桔红的夕阳,菊花正依然茂盛地开着,坚强地面对困难,以坦然的笑来拥抱生活。“这就是大自然的精神文化吧。”我心中暗想。

稍作休憩,我仍然去追寻大自然的文化。渐渐地,从树叶的空隙里传来一阵水响,愈往密林深处行进,响声已不绝于耳,循声望去,只见几条水流从悬崖上流下,飞溅的水花宛如一颗颗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化出五彩缤纷的图景。那汇成的瀑布宛若一条银链,飞泻而下,奏出了磅礴恢弘的交响曲。哦,是这些水流交织在一起,才共同构成了这一幅图景。耳畔,飞扬的水花声似乎送来一些感悟:原来,只有善于合作,才能构成更美好的局面。

我经常徜徉在大自然之中,不仅仅是风景给我带来感官的新鲜,大自然的文化更充实了我的心灵世界。悄悄地走进大自然,去寻觅那大自然的文化吧。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把自己融入自然,就会忘记自己的痛苦和欢乐,而且还会从大自然中汲取丰足的营养,凝望那片片落叶、株株野菊、条条水流,让我们感受到了无私的奉献,不屈的抗争,永远的拼搏,真诚的合作。

生命不在于冲动,不在于辉煌,就在于这些点滴的美好之中。日子如水,平平淡淡,但总有一些细微的浪花泛起,一串串浪花,扬动着生存之乐趣,而作者就是一个采撷这些浪花的高手。作者对景物的描写细腻,使人仿佛亲眼目睹这样细致的描写,与作者的仔细观察,认真积累分不开,故事可以虚构,但这种细腻的写景却是真实的生活,来不得半点马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