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间仙境三股水

作者:周鸿  作文来源: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柿子中学125班  更新时间:2010-1-1  
内容摘要:欣赏盐津县柿子乡美景!指导教师:周立.

       从盐津县城东行10多公里,再从柿子中学右边分岔近20公里,就到了闻名遐迩的三股水。隔着玉米地就听到水声,只见一股水从桥洞流出,泛起一朵朵浪花,好像砸碎的一块块翡翠,让人心痛不已。说是三股水,怎么只见一股呢?
    
   原来,三股水位于柿子乡境内,跟彝良县两河乡田黄村和小溪村接壤。海拔约1500米,去新生村的乡村公路恰好从那里经过。这里的村民为了留住这清清的溪水,建起了水电站,我们见到只是水电站外三股水的合流,并没有见到她的源头。
    听当地人说:三股水分为明三股和暗三股。暗三股是指离溪岸二三百米的高山脚下流出的三股地下渗沁水。三股地下水相距都不远,她们山的半中腰的地底喷涌而出,溅起飞沫,好耍地上溅起的雪花,白白的嫩嫩的,又缓缓地流入田黄小溪。她的水质不用说,比城里喝的矿泉水还好,见不到丝毫的杂质,而且冬暖夏凉,暗三股的流量远比明三股大得多。     
    明三股呢?是来源于田黄村烂坝子高山顶上那集聚山林之水,只见到那刀削斧劈般的悬崖之上,一股股飞泻而下的水,最后汇集成三条瀑布从崖口飞流直下,气势汹汹,甚是吓人,美丽壮观,好似千军冲锋,万马奔腾之势,冲凿出上百米的深潭。要是夏天洪水到来,瀑布会变得更有气势,听说那景观更是粗壮雄横,宛如三条恶龙顺崖而下,咆哮翻滚,势不可挡,山脚哪经得起这般折腾,似乎就要钻入地球。枯水季节,这三条瀑布又细又长,恰似三条藏人的哈达,白白的,柔柔的,犹如白练高悬,时而随风起舞,时而文静如宾。喷水的地方文静时,只见她恣意倾泼,潇潇洒洒,滚滚而下,疯狂时,又似无数的飞剑,瞬息近面,顷刻毙命,回荡着空谷雷鸣,深山虎啸,真有“黄河之水天上来”的韵味,万斛珠玉漫天抛撒,激起团团雾浪。
 
    明三股和暗三股会让你心惊胆战,犹如惊梦。还有那三股水到彝良县的田黄村地段,大小溶洞星罗棋布,深不可测。可是,天色已晚,不能亲自钻钻,当地人介绍说:这里比较有名的是,“大硝洞”“ 仙风洞”和“蛤蟆洞”等。洞中石笋众多,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特别是钟乳石林立,有的如雄虎下山,有的像老头出拐杖,有的似观音莲座,还有八仙过海、金刚卫士、蛤蟆张嘴……三股水岩石属石灰石岩层,在经历了数千年岁月之后,便形成了溶洞。这里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洞中有主道,有拐道,有岔道;还有大阴河,小阴河。
 
    有对联为证,“江山灵秀争人眼,水光山色与人亲。”当游客面对着三股水这深山美景,飞瀑流溪,你难道不会感到祖国的山河是那么壮丽多姿,祖国的历史、文化是那么博大精深?你看那盐津的人们每天忙忙碌碌,早出晚归,此时,我仿佛看到清晨三股水炊烟袅袅上升,被雾气撕成丝丝片片,傍晚收工的农民伯伯,带着丰收的喜悦,唱着高亢民歌往家里赶的动人情景。  
    三股水,林木葱笼,山清水秀,风景宜人,真令我流连忘返,要不是同伴硬拉,硬劝,我真不想离开。在返回的公路上,虽然车很颠簸,但丝毫没有阻碍我向窗外看风景的兴致,在这里,每一株树都苍翠欲滴,每一棵草都绿意盎然。放眼望去,墨绿的、淡绿的,深浅不一,纷纷扑入我的眼帘,构成一幅绿的图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三股水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