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落叶

作者:汪柔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22  
内容摘要:秋天的落叶作文,关于落叶的作文,描写落叶的作文,落叶的遐想作文

初秋的薄暮。黄昏如晚汐一洋淹没了草虫的鸣声,野蜂的翅音。四围静静地,只听得风缓穿过树,发出秋日独有的“沙沙” 声。夹杂着几分萧瑟,几分感伤。

我依在一棵树边,看夕阳慢慢下落。

倏地,一片叶子从树上飘落了下来,悠悠地,轻轻地,在空中流畅地划几道美丽的弧线,而后悄没声息地落在了我脚边的泥土上。

秋,还是那样地无情。就连一片叶子薄如烟、淡如水的绿色它也不忘了剥夺,硬是把土黄的颜料泼洒。这片巴掌在的梧桐树叶,叶面早已泛黄变焦,破烂不堪,就像一块烤焦了的布,上面突露着纵横的筋脉。它萎缩的躯体已经僵硬,原来深青而布满纤细绒毛的背面,现在到处是裂缝和皱褶——那是岁月之手无情的刻画。大块的焦黄占据了叶,但仔细端祥也能找到一抹郁郁的绿,即便如此,这绿也无法与有秋助力的焦黄抗衡。随着它的渐欲褪去,我目睹了一个生命的终结。

有谁知晓,在风吹树的簌簌声中,有多少片叶飘零?我第一次如此近,如此清昕也感到了秋的寂寥。然而黄叶却好像没有丝毫抱怨,只是静静横卧,似乎在讲述着一个绵长而动人的昨日的故事。

叶自从萌芽起似乎就为了完成在个使命——烘托出花之妍媚,而这使命也注定了它们一生的平淡无奇,那轻佻的蝴蝶、热闹的蜂群从来只在它身旁的花边舞蹈,那世俗的赞叹、探照灯一样的目光也从不投向它。于是,在争奇斗艳,自鸣得意的花旁,它更像一个冷静的旁观者,一个“惯看秋月春风”的若愚智者,黙看花开的峥嵘,“花开花飞,红消香断”的苦楚。若说花朵蕴含南唐韵味,那么叶子则颇具魏晋遗风,不奢望,不招摇,平淡中照样活出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所以,叶子便选择了离开,好让树度过寒冬,积蓄能量,来年再爆出新叶,开出更美丽的花朵。离去代表着洒脱与从容,也是一种最实在的生活哲学。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花,做一片没有大起大落的叶子又有何不可?只要同等点缀了世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