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山巅观日出

作者:汪柔竹  作文来源:如皋市实验初中  更新时间:2010-11-27  
内容摘要:关于日出的作文,有关观看日出的作文

山里氤氲的水气涤得四围的墨色渐淡了,头顶的天空呈青灰色。

凉飕飕的风在山谷里穿行,寒意从我的领口灌进心头。倦眼朝上一望,那阴沉的天空似一张密网将我罩住,也罩住了这段时间我一直碌碌于之而无为的学习的苦闷,以及友谊波澜的困惑。

     带着点儿未泯的闲情逸致,才四点多钟的光景,我便打着手电摸上山顶,在一棵迎客松下待看日出了。然而太阳却不知何时贪睡起来,弄得我又不觉烦躁了。

     过了半晌,那边的昏黑中出现了一个模糊不清的剪影,依稀的山轮廓,仿佛神秘而娇羞的女子,揭下半点黑色的面纱来,却只给你一个蒙娜·丽莎般的浅笑,朦胧而飘忽,让人愈发不可捉摸。也许这就是夜末晨始的魅力吧。

      一抹蔷薇色的光,低低地浮上了那山颠,似乎有些犹疑地左右横斜着。它在等什么?山中古刹晨钟的敲响,抑或一只早起的鸟儿欢悦的歌声?我正想着,恍惚间,这光沿着山颠向下爬动着,缓缓地,映红了那山的一小角,便是遥看也不见草色,不甚明晰。

     所以的蓄势还是为了最终鲜好的一跃,然而要看压轴戏总得等。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忽然山间出现了一点猩红,多么迅速,使我无暇想到这便是等待许久的日出了。屏息注视,那红日就像滴在宣纸上的一滴红颜料,渐渐由一个红点溢开去,渐成了一个红彤彤的大圆。天际渐泛白了,透过红光终于得以看到不远处含黛的连山。那抹红聚集的光亮也愈来愈多,还向上摇晃着,窜着……终而凌驾于群山之上了。

     红日出山,霞光万斛,朝阳喷彩,千里熔金。

     我不禁感叹于自然的造化了。

     曾经独揣着黑夜的彷徨,也曾感受着白日的喧嚷,然而那昼夜更替的一瞬,却是我从未阅过的图景。原来,光明与黑暗的角逐只是一瞬;原来,只有光与影的层层蕴酿,才能铺垫震撼人心的美丽;原来,每一个清晨都涌动着无限生机……

想起我近来的苦恼,不知何时已遮蔽了双眼,在黑暗中跌跌撞撞了,然而这一恍,浮云消散,光明复见了,我想这些苦闷而烦人的杂务,不过只是黎明前吓人的青灰色,只等我用红日一搬的激情去冲开这桎梏,扯断那枷索。

    山巅观日出,心终释然。抬眼黎明以近,万里无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