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溱湖,我们的湿地家园

作者: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3  
内容摘要:

放眼望去,几乎满眼的都是水。  

一块块深青的绿萍轻轻地飘在闪着绿光的湖面上,仿佛小岛屿一般,与瓦蓝澄净的天遥相对应。湖边芦苇丛生,个个都挺直了腰却低下了谦逊的头,又好像是在对着湖面在找自己英俊的面容。有风飒然而至,阵阵芦苇就混在清爽的水气中,也随着风袭入鼻窦,宛如欢乐轻快的歌谣。真想把这风留在手中,用它来轻拂脸颊。远处,不时传来水鸟啼叫的声音,像是在歌唱,又像在聊天,还像在呼唤着另一片芦苇丛中的同类。几朵白云浮在空中,为略显单调的天空增加了几分诗意。灿烂的太阳好像被这美不胜收的景致陶醉了,竟收敛了平日里刺向大地的光芒,使阳光变得温和起来,柔柔的抚摸着人的脸,抚摸着平静的水面。整个世界好像都被照在了明镜中,一切显得十分空明。  

我曾去过西湖,但是当我站在溱湖湖心岛旁看见这番景象时,我想,西湖的景象好像还不如它吧。也许这话是不公正,过于夸大了溱湖,但是,我不得不承认,西湖那浩淼的水面终究还是单调了点,哪里有溱湖这绿萍点缀、芦苇镶边、有水有草的景致来的有特色有情趣点呢?倘若将此归为地理问题——让西湖面上长些绿萍不太现实,即使有了,那便是污染。溱湖拥有湿地生态环境,而西湖则不同,不同生态环境造就了不同的湖面。  

最终,挖掘到心灵的最深处来谈,就是因为我是姜堰人。溱湖在姜堰,姜堰人多少有以之为荣的意思,再加上对于溱湖的生态景色、人文景象、历史积淀我们姜堰人多多少少也不陌生,于是我们对溱湖边自然而然的产生了亲切感、温馨感,这是其他任何景色包括西湖所无法代替的。  

溱湖内有一处著名景点——麋鹿园。麋鹿是世界级珍稀保护动物,在姜堰地区曾发现许多麋鹿的化石,至今全国内唯一的麋鹿全化石也是在姜堰地区发现的:麋鹿的故乡是姜堰。我还记得在那麋鹿园中看那些角似鹿,头似马,身似驴,蹄似牛的“四不像”时,只见他们一个个长得是膘肥体壮,浑身充满了劲儿,奔跑时真是一匹匹健壮的骏马,宽大的梯子在纵横的洼地上踩下一个个蹄印,溅起一串串水花。再看他们的有力的角,仿佛两只强硬的树枝插在他们的头部,却没有带一片叶子。可以说,这举世闻名的麋鹿是全中国的骄傲,更是我们姜堰人的骄傲。麋鹿像是溱湖的守护神一般,它们的存在,就是在鼓励和鞭策着姜堰人的更好的发展,也预示着未来美好的生活。  

除了麋鹿园,溱湖还有水上森林、观鄂池等景点,溱湖一直以来都是以广阔的湿地面积,用繁茂的植物,用她真诚友善的心欢迎着从四面八方赶来栖息的鸟类;而姜堰人民,则以满腔的热情,豪迈的情怀歌唱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所以,可以说“水乡明珠”溱湖是姜堰人的一种精神、情感的寄托,它在姜堰人心中拥有一块无论何时都无法被代替的神圣领地,溱湖就代表了姜堰:  

——溱湖是姜堰人的家园。  

溱湖,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湿地家园!是的,是我们美好的湿地家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美丽,家园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