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汀杏花雨

作者:孙敬仪  作文来源: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第二中学八年十一班  更新时间:2018-4-23  
有关杏花的作文 关于杏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在我印象中,桃红柳绿杏花红,一树梨花白如绒,直到坐在窗棂前细致观赏了这清丽的杏花雨,才知道杏花的颜色并不单纯。

一阵茶壶水开的冒泡声把我惊醒,我忙望先生那边,见他未察觉,我轻呼一口气,赶紧小心将茶杯斟满,轻轻走过去,双手将茶奉上。先生正看着公文,他眉头紧皱,后又摇摇头,叹了口气,这才抬头,注意到我这个和公文相长存在感薄弱的书童,挥了挥手让我下去。我只得又退到门边。

远处山下河滩边有一片杏树,远远望去一片白色,有如积雪。在苍山背影下格外显眼。忽然一声咳嗽将我的思绪拉回,是先生唤我。只见他已起身,我转身去取外袍,今儿是清明,我知道,先生要出门了。外面烟雨朦胧,己是连月不开,杏花却开的恣意。雨摧杏花开,杏花随春败。飘落的是雨,也是杏花,或许早已分不清是雨还是杏花。我为先生撑着油脂伞,走在雨中。

街道上很冷清,熙熙攘攘几个人影,唐代安史之乱使这里经济遭到严重破坏,至今也未曾恢复,自是呈现出这“荒草千里”“万室空虚”的景象。彼时一阵微风拂过,使之又下了一场杏花雨。孟春微寒不大的白花附在枝中,像人在寒风中瑟缩着,花瓣摇晃着翻落在地,沾染上了泥土,我望先生,他环顾四周满眼竟是满目萧条,“唉!”他不禁叹了口气,眼神有些悲凉,我似乎从中理解到了先生的哀伤,先生的愁苦先生的无奈。

因今之所见先生想借酒来寻求慰藉,便遣我去问路,我应了声“是!”抬头却发现无人可问。先生到这察觉到这般境地,召我回去,我拱手作揖“小的无能!”先生摇摇头,又叹了口气,他抬头望向远处轻吟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人欲断魂。”我突然明白这“欲断魂”大抵指的就是这般荒芜景象吧!

恰巧一牧童骑着一头大青牛路过,我急忙叫住他:“这位兄台,可知附近有什么小酒馆吗?”他扬手一指,我顺着望去,是在河滩边那片杏林后面,我经常望着的那片杏林。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我先生穿梭在这白色的杏花雨里,我第一次觉得杏花的颜色有些凉薄。

骤然梦醒,我呆望着窗外,回想着刚才的梦,内心竟似有一丝丝凄凉。

满山芳草绿,一汀杏花雨,直到这是我才真正认识了杏花所蕴含的点点诗意,白粉清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