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阳光·母亲·微笑

作者:徐月红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3  
内容摘要:

阳光的味道很美妙,淡淡的,飘飘的,流金的色彩假倾泻而下,带给我妈妈般温暖的微笑。

妈妈没有飒爽的英姿,也没有铿锵的语调,有的只是一张普通的脸,在阳光的抚摹下,给人一朵最温柔的母亲的微笑,软软地把温暖带入我的心坎里去。

碧云天,黄稻田的时节,妈妈忙碌地投入到收稻子的农活里去。正遇大周 ,我喜盈盈地往家里跑,飞奔于一片片翻滚的黄色波浪间,乐得好似一只云中雁,连那稻浪也在为我舞动,到达家门口水泥铺成的小道上,灰色的路面直通向家门,墙上的磁砖在阳光的照射与反投中,熠熠生辉,我哼着小调,一步三跳地往家蹦,却见家中毫无动静,透明的玻璃门紧掩着,客厅里的闹钟发出的轻微的嘀嗒声从门缝中穿过来,楼道间堆着的小堆稻子,仿佛在告诉我妈妈的去向,我想了想,于是赶紧御下书包,飞也似的跑了。

阳光四溢,好像一件温暖的风衣,柔柔的穿在我奔路的身躯上,一会儿,我就到达了目的地,果然,金黄的稻田里,移动着一个拿着镰刀割稻的背影,“刷刷刷、刷刷刷”一撮撮稻子躺在了她的脚下。

我开心地笑出声,她回过头来看见我,先怔住了,然后紧闭的嘴唇慢慢松开,开始出现弧度,翘起,上扬,再上扬,恰似一弯微红的月儿,一对明眸眨了几下,那跳动的眼婕毛,一下,又一下,抖碎了落在毛尖上的一缕缕阳光,直向下泄,然后落在那凝起的一条条皱纹上——母亲在向我微笑,寻暖流淌在我的全身,酥酥的,软软的,我似乎都要睡去,这时,看见母亲向我招手,脸上的微笑更动人了,我赶紧奔到母亲面前,那微笑近了,更近了,我的心暖了,更暖了。

母亲用轻柔的声音,询问着我的生活情况,我一边应答着,一边细看着母亲,这才发现,母亲的发里躲了几粒稻穗,流动的金黄仿佛在诉说着母亲的汗水,我深吸一口气,然后用手指挡在嘴前,示意妈妈不要说话,然后我举起另一只手,轻轻拨开那撮头发,挑出那枚调皮的稻穗,然后再慢慢地帮母亲梳理那阳光下展现出温柔的发……

母亲笑得更开心了,一条条皱纹是绽开的花,每一根眉毛的摇摆是绽开的幸福,每一次嘴唇的伸展是绽开的温暖,我的心跳开始加快,似乎一切都变得美好,我乘一叶小舟,在温泉里前行,缭绕的白气温暖了我的每一寸肌肤……

妈妈温暖地笑着,我知道是我给予她幸福的机会,所以给父母一点关怀吧!即使是你的一语一笑,也会让父母幸福好一阵!

现在,每当我拥抱阳光时,母亲温暖的微笑便画一样地出现在我眼前。

我总是时时回味母亲的微笑,时时温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