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爱,深埋在心里

作者:孙小青  作文来源:原野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2-1-13  
内容摘要:父爱,深埋在心里作文,父爱的作文,父爱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我从未吃过爸爸做的菜,哪怕是一盘炒糊的菜。起初,我怀疑是不是我记错了。回到家我就问妈妈,我是不是没有吃过爸爸做的菜。可笑的是,妈妈居然回答说爸爸忙,没时间做。忙?可为什么在我的记忆里,家里最闲的就是爸爸。每次放学回家总能在家里闲着,不是睡觉就是看电视,衣服不用洗,家务不用做,他到底忙的是什么?

以后的日子里,每当听到同学谈论到爸爸,都只会加深我对爸爸的讨厌程度。我讨厌他到漠视,想像着家里并无这个人的存在。

爸爸应该也很讨厌我吧,不然怎么对我对他的态度没有任何反应。渐渐的,我开始发现,我错了。因为无意间我听到了爸妈的对话。“这孩子太不像话了,把自己的爸爸当空气一样。”妈妈说。“这不能怪她,她长这么大我也没跟她相处多久过。”爸爸说,“前些时候她不是还为我不做饭生气呢吗?说起来还是小,是我令她失望了。”爸妈的对话字字句句都印在我心里。“他不怪我,我小?不,我不小了,可是我的这些行为很幼稚,不是吗?”

我开始不再做那些幼稚的行为,我不会再想像着爸爸并不存在。我开始注意他。爸爸睡着了,我像做贼似的蹑手蹑脚地走到他的身边,可又不知道做什么,只好傻傻地注视着他。第一次发现,爸爸竟是这么的苍老,那竖起来的一根一根的短发,几乎都是白色的。额头和脸上明显比同龄人多了许多早到的朋友——皱纹。想想,爸爸那时也之不过三十几罢。爸爸的手,好大,原本以为牵着爸爸的手到处游逛。会是件很美好的事。可是在我手中的大手好硬,放在我手上都咯的慌,一双手,十个老茧。爸爸的指甲长了,我想帮他修一修,太硬了,我剪不动。

可能是过于投入,竟忘记爸爸还在睡觉,他真的很累,有人翻弄他的手掌都不知道。我看到他露出的小腿了,真不敢相信,那是一个一家之主的腿。腿上有肉吗?我的视线已经模糊不清了,我的眼眶被“大水”淹没。我不再看下去了,也不敢再看下去。

爸爸,你无言的注视我无法躲避,你目光里的温柔曾被我忽略,可我终于明白了,你一直就在我的身边,你的爱深埋在心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