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的班集体

作者:张佳羽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5  
内容摘要:

Chapter.1 播音班的小温馨
假小子“帅哥”言言童鞋,她的“破蛋日”就是今天了。由于她是住校生,铆在宿舍楼——食堂——教学楼一条线上,不像我们每天叽叽喳喳地飞来飞去,所以她有种隔离感,深度的个人情况,班里同学都不是很了解。
她也很低调,时常把自己箍在茧里,不大声地抢夺什么,也不大张旗鼓地宣扬什么,所以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都忽略了她几经周折才可以享受一下的时刻——生日。
  自由课,老师在办公室里忙里偷闲地用MP5播放器看电影。班里像是灾后避难所,同学们更像是几年没见的亲生兄弟姐妹,有一大堆说不完的家长里短,调子扬的一个比一个高,争先恐后地抢着说话,生怕自己见缝插不进针。但嘈杂的人群里,唯独没人注意到在一旁安安静静地埋头写作业的“帅哥”言言。
  吵闹衬托得她更加安静,也衬出另一种孤寂。
  婧婧像老鼠一样从座位上窜出来。她猫着腰,脚后跟抬得高高的,脚尖点着地行走,慢慢向我这边靠过来……还没等我开口,她已经道明了她来的目的:“机密啊,今天是言言的生日,一会班长喊一二三,我们大家一起祝她生日快乐,你快给前后左右的都说说,千万要低调啊!”嗯。“记着,千万要低调啊!”嗯。“一定记着,千万要低调啊!”嗯,知道啦!她再三强调要低调,我也就给她保证绝对低调。
  辞别了她,我放下手头的作业,给前后左右的人“广而告知”,又不得不重复地申明她说的“机密”,每个人听后的表情中都带有兴奋。不一会儿,消息传遍了全班。班长看着同学们期待的眼神,又把门打开看了看楼道里的动静。毕竟这是我们这群孩子的小秘密,是不能让其他人知道的。
  在确定一切无异常后,班长表情严肃地干咳两声,全班静悄悄地等他走上讲台。“吭吭,下面我通知一件事情,请大家认真听,先放一放手里的作业。”他依旧严肃着,还特意瞄了两眼“帅哥”言言的动静,见她也抬起了头,班长这才两只拳头向上有力地一挥,高呼:“一,二,三——”
  “言言生日快乐——”全班齐声大吼。
  “帅哥”言言先是一惊,又是一愣,接着羞涩地低下头,红了大半个脸;接着感动得噏动着鼻翼,嘴角板成欲开的闸门。谁都可以看出,她是温暖的,也是幸福的。德德手里拿着一束小萤火棒,表情极为扭曲地在言言身边跳来跳去,把言言吓到了,却把大家逗笑了。
  没有礼物,没有蛋糕,只有生日的祝福,形式是单调的,也是热闹的。
  假小子“帅哥”言言并没有想到索取,我们大家愿意主动的给予。这,至少证明了,当连你都不想在乎的事情至少有人还会关心,证明你的存在没有多余。在三班里,是不可以有人是孤独的。
  事情比预想的潮,还“千万要低调”呢,骗空气呢。众人的帮衬,总是这样不设阻拦的张扬。

Chapter.2 单元测试的游击战
  前些日子,“滴沥”单元测验,人心惶惶,“滴沥”谱发起疯来可不好对付啊,考不过就要受到比暴风雨还要猛烈的追击。看书吧,没有范围,哪都是重点;不看吧,东丢西缺的,心里又没底。就为这,每晚睡不好,白天睡不醒。
  这种半昏不醒的状态一直保持到考试前。“嘿我说,有答案的都支援支援啊!”在上“刑场”前,班长扔下这句话,就飘回座位上去了。同桌小声地对我说:“这算是最后的遗言么……”我还没想好一个什么样的遣词回答更为精确,上课了。
  “滴沥”谱夹着一叠满是沉重的方块字的卷子进来了。
  “什么时候发卷子只让我们写上名字就行了,而且还郑重声明,在坐的都不写,那多爽。”同桌满脸“囧”态地说道。
  “不许讲话!安静!现在开始答卷!”“滴沥”谱凶悍地吼了一声,“吃挂面调盐,有言在先啦,谁扔飞弹,我给零蛋,要想试试,考后再看!”没人敢造次,她便坐在了讲台上。
  课堂上再也听不到一点杂音了,只有奋笔疾书的唰唰声。
  卷子里,一些陌生的面孔中山狼一样地相遇。同学们的眼睛不停地扫视,像电影里的敌哨,摇着探照灯来回地侦察。我和同桌对对碰,不时看看“滴沥”谱的动静。只见她一手柱着左半球,一手柱着右半球,小酣住了……好机会,猫在午睡,岂能让偷米的机会白白流失?正打算和同桌对个选择题答案,“滴沥”谱汤姆戏杰瑞一般,忽地睁开一只右眼,露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得意的笑。哎呀妈呀,吓人一跳,赶紧收手,尽显规矩。同桌悄悄给我指了指后面,我缩着脖子偷窥,结果被一个纸团砸到。躲过“滴沥”谱的监控范围。捡起纸团,好奇地打开,哇,是选择题答案!给同桌看,经过我们二人一再确认,为了保险起见,嘿嘿,一个抄单,一个抄双,不求完全相同,只求卷面不留破绽。
  教室里的响动越来越大,不经意回头一看,妈呦,这哪是教室啊,简直就是“愤怒的小鸟”学校现场版!只见大大小小的纸团满天飞,随手捞起一个就能抄,大题小题填空题,新题旧题选择题,应有尽有。这个抄完给那个,那个抄完送这个,好不热闹。
  “咳咳咳——”“滴沥”谱“醒”了,同学们极其“用心”地答卷,秩序良好。她刚一合上眼,教室里又立刻沸腾起来了……这个场景,更像是打游击,侦察前期静悄悄,侦察过后闹腾腾。
  “考试结束。”“滴沥”谱失去耐性,宣布道。卷子还没答完呐。同学们很意外。“还用答吗?你们这叫答卷吗?这又有什么意义?考试不是目的,是一种检验,一种督促。你们对这门课学的怎么样,我心里有数了。现在每个同学打开课本自己找答案,搞会,弄懂,过一个星期再考。”
  “滴沥”谱并没有怒火满腔。这大大出乎我们的意外。大家突然感到自己很羞辱,自己对自己的羞辱。没有人再说话,纷纷打开课本,寻找着最最正确的答案。
  果然,过了一个星期,“滴沥”谱又开考了。这一回,她再没有一手柱着左半球,一手柱着右半球,小酣住了。她像流动哨,走来走去。同学们似乎一改老鼠偷米的本性,互相竞赛着比认真。“滴沥”谱最后说:“这才像个考试的样子,不见扔飞弹,必然没零蛋,心中有底气,考试有何难!”
  没几天,“滴沥”成绩下来了。全班状况不错,居然全部及格!同学们长出一口气,感激地望着“滴沥”谱。“滴沥”谱嘴唇动了动,却没说什么。她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两行大字:课业无主次,尊重知识,人人能收获;学习有深浅,刻苦钻研,全班共提高!
  
Chapter.3 筹备元旦联欢会
  快元旦了,同学们心情好了很多,因为月底有跨年联欢会,不用上课。一听不用上课,同学们兴致昂扬地开始准备联欢会了。
  自习课,老师不在的情况下,同学们三五成群地撮合联欢会的节目,有的排练唱歌,有的排练小品,有的坐在那看热闹……
  同桌也在我耳边着急慌忙地叨叨:唱什么歌啊,唱什么歌啊……
  我无所谓。K歌,我是麦霸;跳舞,我是跆拳道与街舞的结合体。什么都不是最为出色的,什么都能来两下子。我很自鸣得意。
  联欢会要用许多布置场面的装饰,烘托气氛。玩具啊,彩纸啊,张贴画啊,等等,等等。同学们都很操心,有多大的能,出多大力。人和人不比财大气粗,只比爱心够不够。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能想到的饰品,一一买回来了。班长说,我们班就是心齐,干啥事一呼百应。我们脸上很有荣光,氛围里,飘荡着满满当当的集体荣誉感。班长又说,大家的心意,大家来分离,只要所有同学玩得开心就行。
  有人兴过了头,想到要买瓜子给大家磕。班长反应贼快:“好啊,此议甚好。”他直接给提议者安排:“行,你专门负责扫瓜子皮。”提议者吐了吐舌头,结果就没有了下文……
  班主任看到大家期待联欢会的样子迫切得要命,就正话反说:“有这功夫还不赶紧复习去,尽想着玩!”
  “嗨,老师,劳逸结合可是您曾经说过的啊。”同学们反驳。
  “你们就这么结合啊?上课给我唱歌唱个没完!欠收拾。”班主任乐滋滋地“黑着脸”训斥。
  “那什么,一个伟大的人不是说过嘛,没有很好的玩,就没有很好的学。”有人说。
  “伟人说的?哪个伟人说的?你说的吧!”班主任步步紧逼。
  看到班主任脸色不对,大伙忙打哈哈:“老师,您别生气哈,我们不唱了,保证不唱了,光跳舞就成了。”
  “孺子不可教也!”班主任扔下一句话,掉头向办公室走去。
  班长挤眉弄眼地看着同学们,说道:“放纵乃孩子的天性,你们懂得接下来该怎么办。”
  同学们着魔似地齐声呐喊:“等元旦!跨新年!开联欢!耶!”
  看着大家兴奋的样子,我也倍受感染,希望后天的联欢会一切如大家所愿,热热闹闹,顺顺利利!
  不过,有个小秘密,提前透露一下。班长怂恿全班同学:“都记清楚喽,到时候出节目,班主任,来一个!必须的!”必须的,大家信心十足。班主任还蒙在鼓里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