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雏菊

作者:苏奕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28  
内容摘要:从孩子的角度理解妈妈

雏菊  

——Spiacente. Grazie. Ti amo.  

对不起。谢谢。爱你。  

冬季的天黑得很快,街道落寞地熙熙攘攘,两旁的店面灯火通明,与温馨的音乐汇成寒冷气流中的一道温暖。  

你却是在这样本该待在自家中烤火炉的时候因为我而被送去了医院,并且伴随着剧烈的疼痛。我试想过你那时身处的痛苦,始终未果。你该是怎样的难受,一身冷汗抑或是疼得发不出声?当你孑然一人地在手术室中躺着的时候,除了那些穿着白衣的陌生人,你还可以抓着谁的手?  

然而对于你来说,这点苦难还仅仅只是开始。你在寒冷的季节竭尽全力将我带到世界上,在人人都最喜欢窝在自己软乎乎暖烘烘的被窝里的世界,你只能咬着牙日日夜夜照料那个你辛苦生下的孩子,我想象得到你熬红的双眼,浓得化不开的黑眼圈。你的腰椎间盘突出也是那时养成,而十几年后的你,看看你,腰疼得会起不来床,会动弹不得,不得不听医生的话将柔软舒适的席梦思拿掉,睡硬板床。但就算充斥着远不止以上列举这般的痛苦,你也从没对将我带来这个世界有过一丝的后悔。你全心全意爱我,一次一次原谅我对你不刻意的伤害。  

你——我的妈妈。在我已长大的今天,你所经历过多的曲折坎坷让你的面容沧桑了多少分呢。家里的墙上还挂着你结婚时的相片,你那时这样,这样的年轻而漂亮,肤如雪唇如火,光彩照人。然而现在的你,皮肤被长年积累的紫外线晒黑了许多,眼角的皱纹一笑起来便无比明显,每天早上梳头,乌黑的头发一大把一大把地掉。  

每天的菜都是我所喜爱的,就算是有新的菜色,只要我多吃了一些,以后便会经常吃到。家里我喜欢的食物从来不会被你吃哪怕两口。  

妈妈,你总是觉得我从不想这些,我对你有时甚至那么冷淡。但是你看,你看,我都记得,我都知道。  

我似乎从未告诉过你,曾经有那么多个母亲节,我多想交给你一束雏菊而不是康乃馨。我最喜欢的花是雏菊,妈妈。亲爱的妈妈,雏菊那温柔美丽而寂寞的花语你知道么。  

——藏在心底的爱。  

   

Spiacente. Grazie. Ti amo.  

对不起。谢谢。爱你。  

   

                                    

                                      苏奕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