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向妈妈致敬

作者:吴湘明  作文来源: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4-8-7  
有关妈妈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去年是妈妈最辛苦、最忙碌的一年,不仅要工作,还要抽空学习,因为她要考一个叫职业医师资格证的东西。

每当我们一家人睡了的时候,妈妈就独自坐在电脑前,认真听老师讲的内容,还不时的做着笔记。设身处地地想想,妈妈挺不容易的,都40多岁了,还要像学生一样没日没夜地学习。她自己也常常叫苦说:真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要不然就不用这么辛苦了。”我问妈妈,都当大人了,还天天这么玩命地学,至于么?妈妈总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应该从学习中找乐趣。妈妈平时也总是这样教导我,可我老是左耳进,右耳出,记不到心里。和妈妈相比,我感到挺惭愧的。

由于每天都这样晚睡早起,终于有一天,妈妈竟累得病倒了。但病情稍有好转,她就又拿起了书。唉,在学习上我要是有妈妈一半的劲头,我的成绩就不会是这样了。

终于,我们放暑假的时候,妈妈要奔赴考场了。我们全家都替妈妈感到高兴,因为妈妈终于熬到头了,终于可以放松了。

考试完,妈妈也的确放松了,仿佛卸下了一副重担,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但她仍旧经常拿起书学习,我问妈妈:都考完了还学它干嘛?妈妈却说:温故而知新呀!学过的东西,不温习温习,不是等于白学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简直无地自容。我只要考试完,一定要疯上好几天的,和妈妈比起来,我真的自愧不如。

十二日,考试成绩公布了。妈妈查到了自己的成绩,沮丧了好一阵。原来,妈妈仅以三分之差没有通过。唉,现实总是这么残酷,妈妈付出了那么大的努力,却得到这么一个结果。我本想安慰妈妈几句,可没等我开口,妈妈就立即振作起来,又开始了新的学习……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也让我对妈妈有了新的认识。我爱妈妈,更敬佩妈妈。她让我学会了勤奋,学会了不服输。

妈妈,我们一起加油!指导老师:孙国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