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野花也美丽

作者:陈颖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秋风萧萧,我独自一人漫步校园,阳光依旧明媚。

树上的黄叶旋落到地上,如同一只只轻巧的蝴蝶,慢慢地,缓缓地飘飞。

一朵牡丹独立枝头。走近了,慢慢欣赏,粉红的花瓣中透着白色。花瓣一片片,一层层地叠着,饱满而富有质感。甚至可以看清花瓣上的脉络,一条条像山岗一般。感觉就像一页页旧书,只不过不是泛着书香,而是淡淡的花香。

在着淡淡的花香中,我嗅到了一丝忧愁、一缕惆怅。“砰……”我听到花儿落地式颤动的声音,多么伤感与无奈!

饱满的花瓣铺在地上,虽已败落,风姿不减,我忍不住蹲下去感受花儿。

忽然,粉红色的花瓣中透出一个小紫点,越来越近。终于看清了,是一朵野花。它有三片紫色带白的花瓣,只有小指指甲般大小。曾经在乡下,看到过开得十分绚烂的她们,在学校却很少见。

不知不觉,想到了他们。一群默默为社会奉献的人,他们不就是小野花吗?

靠近了,发现它有三根白色花蕊,细针般纤细的花蕊在风中微微颤动。好坚强的花,秋风没有使她败落,正像那群人,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

我的手情不自禁地靠过去,碰了一下,花便落了,落在牡丹花瓣中再也找不到了。那群人是那么的普通,他们社会地位不高,但他们不在乎,依然毫无怨言地为社会贡献者,他们是最美丽的。

那朵野花落了,但它会化作养分,滋养大地。明年她会更绚烂,更美丽!

让我们留心生活,你会发现其实野花也美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