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放手也美丽

作者:戴文瑾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以前,我是妈妈手中的一只风筝;而今,我冲破了禁锢,在我的蓝天中翱翔。那是因为她美丽的放手。

以前,我生活在妈妈的世界中,我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妈妈为我准备的一切,享受着她的爱。

每天清晨,我总能见到床边那叠放得有棱有角的衣服,总能在早餐时喝到温度适中的牛奶,总会在干渴时吃到她递过来的一块块早已削成片的苹果。我没有想过我的妈妈,有一天,她会放开我的手。

她会为了我凌晨起床磨豆浆,她会为了我顾不上穿几件厚实的衣服,在寒冷的冬天,骑着摩托车给我送衣服,她……所以当她放开我风筝的尾线时,我不由自主地愣住了——

在喧嚣的马路上,比肩接踵的人海中,我习惯性地将手臂上扬,要去挽住妈妈的臂弯。我的五指上扬,只有我知道,它们想要拥抱的是她掌心的温暖。五指“翘首”着,等待着……

突然,她毫不犹豫地、用力地甩开我的手,我惊愕地愣住了,茫然地望着她,不知所措。

她推我上前,我恳求般回头,用可怜、悲凉的眼神向她求助。可她的眼神坚定而不可动摇,仿佛在告诉我:你必须得独自穿过马路。我清醒地明白:我只有靠我自己,当那份来自于她的温暖消失时,我只能左手温暖右手。

我壮了壮胆后,见左右无车辆了,便奋力地、不顾一切地往前冲。我闭着眼,一切都不能阻止我。

“行了,孩子。”身后传来那熟悉的声音,那温暖的感觉仿佛在那一瞬又重回我心。

我猛地一个“急刹车”,好险,前面就是一根电线杆了。我一回头,看见她憋红了脸,眼圈里红红的,那闪烁着的,分明就是泪珠。

我的心猛然一颤。

我才明白:关怀是爱,放手也是爱。放手后,我的天地更宽。放手来自于我的母亲,因此,放手也是一种美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