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手的年轮

作者:奚阳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5岁,父亲的手能够托起一切;

8岁,父亲的手能把我举得高高的;

13岁,父亲的手在人群之中是那么不起眼;

现在……

我的父亲多半赋闲在家,整天吐烟圈,我开始有点厌恶这个家庭了。家中情况是一日不如一日,可父亲依旧是那么悠哉游哉。

不久,父亲找了一个干小工的零活,我便很少才有机会见到他。每到深夜,在睡梦中才依稀看见父亲拖着疲惫的身子归来,衣服也不脱地就打起了呼噜,我真的又开始有点同情这可怜的人了!

转眼即逝,到了开学的日子了,父亲穿上他那不经常穿的衣服,不过仍是那么普通。我理了理头发,坐在爸爸摩托车上出发了。

车在路上缓缓地行着,好像一点儿也不着急似的,就这样,一簸一颠地忍到了学校。

下了车,父亲把所有东西都搬了下来,示意我快些走。这时,我看见了老同学,刚想走上去和他打招呼,可一看他的父亲西装革履,领带在风中是那么招眼,锃亮的皮鞋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再看看父亲,心想算了吧……

上公寓楼的时候,我想帮父亲一把,但父亲执意不肯,于是我想父亲依旧还是爱出风头。于是我走在他身后,准备在他体力透支的时候搭上一把。上楼时,我的视线不知不觉中凝聚到父亲的手上。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呀!手背粗黑,胳膊肘上还残留着烫伤的疤,手上青筋暴突,仿佛忍受不住这超大的负荷一般。父亲走一步,歇一步,当他气喘吁吁爬到二楼时,我再也忍不住了,伸出了自己的手,我这才体会到包的重量以及父亲的艰辛。他回过头来。看着我笑了,而我却忍不住想哭,我想那双手一定布满老茧吧!

当父亲用那沉重的双手重重地递上那几张鲜红的票子时,我的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了。

或许,父亲的手已失去了往昔的光彩,但那是生活的磨砺,让它变粗糙了,而那道道裂痕正是生活刻下的年轮,记录着我的成长,我应该为这双手而感到骄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