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作者:庄欣楠  作文来源:昆山市葛江中学七年级11班  更新时间:2015/12/25  
有关野花的作文 关于野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对景的感悟,被景的吸引。

     那是一株很小很小的野花儿,在狂风呼啸的山上摇曳着。四周的树木东倒西歪,只有它矗立在我的心中,成为我内心深处最美的风景。  

去年,我和表姐一家去登山,那天很冷,我们都穿上厚厚的棉袄,像裹粽子一样把自己装扮得严严实实。  

通向山顶的石阶窄窄的,原本可爱剔透的露水此时成了滑倒的元凶。我左顾右盼着,想抓住几株树木来支撑一下,却惊讶地发现树木花草都已枯死。抬头,表姐正气喘吁吁地爬着石阶,一边还充满埋怨地咕哝:“早知道不来了,我都要成冰块啦!”舅舅见我俩都走不动了,就建议去山腰的亭子里休息一下。刚坐下,一抹小小的蓝便吸引了我的眼球。那是什么?我一看,竟然是一朵小花!它是蓝色的,与蓝色的天空不同,这种蓝,透着点点生机,是一种对生长的渴望!  

它是那么小,在枯枝败叶中藏着,好奇地抬起头,打量着外界的一切。他就像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一心只想着要瞧瞧外面的一切,无论如何艰辛,无论如何困苦,也已经心满意足了。风突然大了起来,在我冻得发红的耳畔呼啸,像一只野兽,要把世界的一切都吞噬似的。四周,不断有树枝折断,树叶掉落的声音,像一个病危的重症患者一样,再也无力与病魔对抗,半闭着眼,听天由命。可是这朵小花却偏不!风不让它生长,它偏要展现出自己独树一帜的魅力;风要把它折断,它却在狂风中扭动纤细的腰身,用挑衅的眼神宣告自己的胜利。那种力量、那种生机、那种在狂风中蓬勃向上的精神,在我的心中撞击着。我看呆了,帽子吹到了地上,却任由如利刃般的寒风在我脸上刻划。“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力量啊!”姐姐来到了我的身边,不由得发出感叹。  

是啊!这株小小的蓝花此刻正在我的心间生长,并闪现出璀璨的光芒。我和表姐对视而笑,提起登山包,一鼓作气,向那不再是高耸入云的山顶攀登。  

这朵很小很小的野花或许会有凋谢的那一天,但是这种在逆境中仍能蓬勃生长的力量却永远闪烁在我的心底,成为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成为我人生中勇攀高峰的动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