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紫罗兰情结

作者:程卉  作文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华英学校初三(6)班  更新时间:2016/2/13  
有关紫罗兰的作文 关于紫罗兰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在一年的花市收档时,偶然间淘到了一株紫罗兰。虽然花色暗淡,看起来那么不起眼,但我依然欣喜,因为它是我拥有的第一个盆栽。没过几天,花盆里的它居然枝叶饱满,还透露出淡淡的青色,从那时起,我的紫罗兰情结便种下了。

每天早晨,拉开窗帘,阳光“唰”的一声就迫不及待地洒满了房间,暖洋洋的。我小心翼翼地把紫罗兰轻放在铺着黑色大理石的窗台上,让它和我一同感受阳光的温度。紫罗兰叶瓣翠色欲滴。正午时分,太阳光的温度急剧上升,紫罗兰的绿色也渐渐变得凝重了。我拉上窗帘,将它轻移到比较阴凉的地方。暮色渐上,我拉开窗帘,拿来柔软的绒布为它的花瓣、叶瓣擦拭除尘。到了晚上,我让它靠近夜空,和那漫天的星星还有我一起进入那恬静的梦乡。

日复一日,我并不觉得单调无聊,因为它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早已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将紫罗兰柔和的影子映射在窗帘上,它微微摆动,婀娜多姿,仿佛在做早操,又好似在向刚醒来的我点头问好,我起身拉开窗帘,沐浴着阳光的温暖,一边细嗅着花朵散发出的芳香,一边用手触摸着微微湿润的空气。在不同的心情,它带给我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意义:当我开心时,它会轻轻的摇摆来迎合我;当我伤心时,它像一个忠实的倾听者安慰我;当我生气时,它释放出沁人的香气,舒缓我的情绪.…..它从不质疑,从不说话,但却是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

世界上的每个生命都是独特的,对于紫罗兰,我没有刻意的渲染什么,只是一种喜爱之情自然的流露。紫罗兰花儿细小,它不如牡丹、玫瑰般艳丽,它花期很短,我再想仔细看它,却发现它很快就凋谢了。

几天后,我发现紫罗兰又开花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植物世界不也如此吗?

我的紫罗兰情结……指导老师:麦艳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