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开一朵宽容之花

作者:梅嘉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7  
内容摘要:

宽容是世界上最美的花朵,有的人拥有了它,人生才会繁花烂漫;有的人却在冥冥之中与它擦肩而过,人生如空空谷仓。

试问自己,你是属于前者还是归为后者?

我想,宽容,我是做到了,当朋友赴约迟到时,我并没有太多的责怪,只轻轻是说了声:“下次早些!”因而我的朋友很多;当父母因早晨起得晚而导致上学要迟到时,我并没有太多的抱怨,只是加快了以往的速度,因而我和父母之间很少闹矛盾;当上下楼梯时有人因为拥挤不小心踩脏了我的新鞋子时,我并没有太多的气愤,只心想着,再洗一下了!因而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愉快!

雨果说:“最高尚的复仇是宽容。”鲁迅说:“损着别人的牙眼,却反对报复,主张宽容的人,万勿和他接近。”一位哲人也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遥望古时,宽容是蔺相如的让道,使得本瞧不起他的廉颇负荆请罪,俩人化干戈为玉帛,最终共同为赵国效力。一次不起眼的谦让,就使本是对手的两个人变为朋友。宽容是一种大度!

三国时的周瑜,如果不是他的心胸狭窄,缺乏宽容,也不会导致他英才早逝。如果他拥有宽容,接纳诸葛亮并化解为朋友,那也许三国时的历史将会重改了。宽容是一种胸怀!

俯瞰当今,美国总统林肯,一个鞋匠的儿子,低微的出生不免会有许多嘲讽和讥笑时刻打击着他,但他却选择了宽容,并用诚恳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对父亲职业的独特理解,感染了很多人,也使他的选票遥遥领先,最终不可否认地当选为美国总统,并连任两届。宽容是一种美德!

宽容不是胆小无能,它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是一束照射在冬日里的阳光,使误解这座冰雕融化,更是一座亮丽在黑夜中的灯塔,使迷途者找到航行的港湾……

当你心存宽容,学会宽容,并做到宽容,那你的世界一定会因开满世界上最美的花而五彩斑斓!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