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困难并不可怕

作者:樊述民  作文来源:湖南沅江草尾镇上码头中学  更新时间:2010-12-5  
内容摘要:

困难并不可怕

湖南省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中学139班:樊述民

指导老师:刘顾农  曾月华  曹政邦

一个人总是在不断战胜困难的过程中而成长的,困难有很多:如懒惰和自私,还有自满等等,困难是无穷无尽的,但是我们要树立信心一个个的去战胜它。

懒惰是一个大毛病,也是我们要战胜的一个大困难,如果我们无法战胜它,那它就会征服我们。在学校里的每一个早晨,都有人敢做家庭作业,一不小心被老师看见就要受罚,这就是因为他们懒惰。我也有过懒惰,但不是赶作业,而是每天早晨起来不刷牙,久而久之就没有几个人和我说话了,因为我的口太臭了。终于,我因不刷牙而引起了压痛,那可真不是滋味啊,从那次牙好了后,我就再不偷懒了。天天刷牙,做其他事情也不再懒了,懒惰就这样被我战胜了。

挫折是我们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一个困难,谁也不可能生活得一帆风顺。如果我们被挫折这块绊脚石绊倒了,就会引来另一个困难——自卑。这时我会思考,我为什么会被挫折绊倒?然后再把挫折这个绊脚石作为我前进的垫脚石,这样,挫折就被我战胜了。

骄傲也是一个缺点,不要以为我自己在某些方面取得了点什么成绩就可以骄傲了。俗话说,“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在我们的学习中也是如此,我们要有克制能力,永远保持谦虚。努力去战胜骄傲。

其实,我们不要看到困难多而害怕,如果你一个个来战胜它们就并不觉得有多难,要知道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当我们战胜了自己时,困难也会向我们低头的。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困难,懒惰,挫折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