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珍惜快乐

作者:周树芳  作文来源:湖南沅江草尾镇上码头中学  更新时间:2010-12-10  
内容摘要:

珍惜快乐

湖南省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中学139班:周树芳

指导老师:刘顾农  曾月华  曹政邦

趣味盎然的生活,存在于自己的志趣之中,闲情雅致,实际上是在帮助生命与智慧的成熟,然而人生像个调味瓶,苦辣酸甜,是人生的四味。每个人都是要品尝的,这四味填充着我们人生的每一天,在我以为能把酸辣苦在心中过滤,并将其演化为甜,这是一种心灵的博大;理智的高贵;境界的快乐。

甜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快乐,如果要获得快乐,我想我们首先去更多的了解快乐吧。

在看电视时,曾有一位心理学家对快乐的定义是:一种主观上的安乐的状态——平衡而满足的内在感受。当我们快乐的时候,我们喜爱自己,热爱生活,能够从每一天当中得到乐趣,而我却认为:其实快乐很简单,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微风的轻抚,静静的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当一个忠实的聆听者,不为身边一些繁琐的小事而感到忧愁与烦恼,不为将来的事而困惑……

然而快乐像个甜甜的糖果,经不起时间的吮吸,很快的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快乐容易老,因为我们快乐的时光总是留在儿时的记忆里,我们还小的时候,父母们也年轻;我们任性顽皮时,父母却含辛茹苦;我们天真,总是无忧无虑,然而我们的父母却会因为我们时而欢喜时而忧啊。可是我们不知道,随着时光的飞逝,我们最敬爱的父母在一天天的衰老下去,就仿佛快乐也会衰老,也会在这世界上消失一样。

我时常觉得年幼时的快乐不是我自己的,而是我身边的人带给我的,我的快乐不留在我身上,而是在我身边的人身上,我想我曾拥有的这些,迟早有一天会与我分离的,因此我想让时间停留在我们快乐的时光。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身边的人同自己的变化,这种感觉从爷爷奶奶衰老的容颜里可以深切的感受到,每天看到爷爷奶奶那双布满皱纹,青筋显现出来而丑陋的双手,心里便泛起了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人正常的衰老现象,我们无力去改变它,去阻止它,一切由天吧,但我却认为他们是曾带给我快乐的人,怎么衰老总是伴随着他们,并且说来就来了呢?我的快乐是不是也在衰老呢?

一个可以在我小时候把我包起来扔的高高的其余亲密的人,怎么会像一朵花一样慢慢地枯萎了呢?从前那个疼我,爱我,呵护我的人,一样也开始老了呢?我觉得快乐仿佛开始远离我了。我想要找回快乐……并像身边人一样,将我的每一份快乐带给别人。

“人生最真切的智慧,便在于快乐地生活”这句话是我从书上看到的,因为它具有的哲理性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记住了它,也让我开始珍惜并学会享受起快乐来了。

其实快乐真的很简单,只是由于人们的理解不一样,因而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反正无论是谁,都有一份平凡而又简单的快乐。

我想既然我们都学会了拥有,那么从现在起我们该学会珍惜了,请珍惜快乐!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珍惜,快乐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