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挫折的作文

来吧,我向你宣战
作者:胡佳  作文来源:湖南沅江草尾镇上码头中学  更新时间:2010-12-5  
内容摘要:

世上存在两类人,即认为人生长和人生不长之人,吴某记录他们一段话,好像他们在论挫折……

认为时间长的人说:“挫折嘛,很容易啦,遇小挫折,别弃之而逃,遇大挫折,也不可弃之以完事,一死了之矣,反正时长,多过之几年而不枉此生。”

认为时间短的人说:“挫折嘛,很容易啦。遇小挫折,想尽办法而克之,遇大挫折,则可尽自身之余力而拼之,永不气馁也。人生甚短,命短为夭折,命长而不过百,故以力创造业绩,不枉此生,为人类文明等方面做出贡献。”

认为时间长的人不服气了,又说:“吾云人生之奉献,只不过是做一些无聊的琐事罢了,顶多不过玩些新花样,常常卡拉OK,搓搓麻将罢了,人生反复,何来意义耶?”

认为时间短的人说:“否也,吾论人生,亦以他人乐而乐,他人忧则己忧,奉献于他人与社会,而不图私利也。”

就这样,他俩你一言,我一语争论了起来,终于两人商定到现实中来看看。

认为时间长的人是一个富人,外有跨洋公司,内有家私万贯,一生奢华,后因小小的争执,与妻子离异,与父母断情,又因金融风暴袭击,公司倒闭,无人劝慰,将自己的生命断送于车轮之中。

认为时间短的人是为穷人,上有七旬老母,下有三岁小孩,他起先当服务员,攒钱自己开了小小一饭店,慢慢地积累,终于,开起了一家制纸厂,后也因受金融危机所害,倒闭了,他不气馁,决心复基业,终于,在妻子的鼓励下与父母的劝导下重振雄风。

哎,讲罢,心中甚沉,吾思前者,叹之,吾思后者,受其激励,吾想人生,何处无挫折,我要站起来,对着这些挫折说:“来吧,我向你宣战!”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