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多想一步

作者:Daisy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1  
内容摘要:有的时候会因自己的冲动而犯下错误,多想一步,你就能不遗憾吗?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在我们遇到了生活中某些繁琐的事时,可能会怒火攻心。但在事情过后呢?总是会想说,为什么那个时候那么冲动?多想一步就好了。这自然也是人们共有的语言特点,对自己所做的事,自己所说的话,也总是在事情过后而感到后悔。

每次月考成绩公布时,看着自己粗心做错了的题目,经常会叹惜:“多想一步就不会错错了。”事业上,比如接到了一个大的项目,你也确确实实为这个项目努力了。但还是因为自己的一点差错,让公司亏了钱,丢了信誉,而自己却失去了失业,这会让人又会觉得,“我这么努力为这个项目,为什么还失败了?我做的不够好吗?”这时,脑子里转的,心里想的,都是:“多想一步就好了,就不会出错了。”生活上呢?遇到什么闹心的事情的时候。到了最后,还是那一句耳熟能详的话:“多想一步也就不会闹到今天这步田地。”

多想一步,固然是好的。好的时候呢?会让我们作出一个完美的决定,坏的事就会离我们远去。坏的时候,多想一步,可能会造成一场不必要的误会,好的事情也会遥不可及。  

在以后的将来,无论是学习上,事业上,生活中。在有那个“多想一步”的必要时,一定要多想一步,没有必要时也就没需要去多想写什么了,在某个程度上,自己看得开更胜于多想一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