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以诚信为话题的作文

谁赞美皇帝的新装
作者:杨珊珊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30  
内容摘要:以诚信为话题的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作文:谁赞美皇帝的新装

谎言的背后,是怎样虚伪的面孔。表面的美好伪装,终究会被揭露,“诚信”就是揭露者。——题记

诚信,是一个人的财富,如果失去了诚信,那你就几乎一贫如洗了。这“诚信”二字浸透了多少的血泪啊。

为了诚信,“不知者为不知”,苏格拉底被迫吞下毒人参,命丧黄泉;为了诚信,尾生面对大水袭来时岿然不动,抱柱而死;为了诚信,诸葛亮失街亭后毅然对马禝喝道:“斩!”……我们循着先人的足迹走去,一路上我们深深的震撼于他们的冰雪肝胆。

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会为诚信而实话实说呢?商人们为了自己的财富,而将次品肆意推销,虚伪地夸耀着商品性能的优良;当官者为一己私欲,吞下了多少污秽,对持权者的猖狂视而不见;打着献爱心旗子的“热心”组织,又偷偷私藏了多少呢?红十字的“大爱”我们奉献给了谁?

安徒生安排那位孩子说出“其实他什么也没穿啊”,是别具匠心的。孩子单纯,善良,无疑是诚实的代表。在当今这个贪婪,自私的社会里,不谙世事的孩子是说实话的前锋,而成人总是畏缩地躲在后方,明哲保身,上演着虚伪荒谬的戏码。在那个思想被禁锢的年代。为了诚信,苏格拉底冒着被毒死的危险说真话,布鲁诺冒着被烧死的痛苦说真话,而在这言论自由的社会,人们却狡猾而虔诚地赞美:皇帝的新装多漂亮!

在描写家乡的作文时,一位小学生写道:“我的家乡已被肆意污染了,溪水乌黑,垃圾堆满在路边……”其母见了,忙喝道:“不行!重写,这样写老师不会打高分的,要写家乡的美丽……”

还有谁在崇尚诚信,说实话?诚信在渐渐被扼杀,我不禁要愤怒地诘问,是谁,是谁,是谁在赞美皇帝的新装?又是谁,是谁,是谁在扼杀真理?是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