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微笑面对生活

作者:陈红霞  作文来源:南京武家嘴实验学校九7班  更新时间:2013-4-29  
内容摘要: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生活就像四季的天,有晴有阴,有风有雨,而一个处变不惊的微笑则如一朵四季不败的花一样,无论生活怎样,始终能保持属于自己美丽

逢阴雨连绵的天,微笑面对这其中的困难,便能收获人生哲理。桑兰的微笑是最令人难忘的,她本该辉煌的一生就在跳马的那一刻重重的摔了下来,从此只能在轮椅上生活,可她依然微笑着,不抱怨,也不自暴自弃。因此她的笑便载入每个国人心中,她的生活就在无尽的黑暗中点起了一盏盏明亮的灯,这便是微笑的力量。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也懂得微笑面对生活。历尽朝廷官场上的无数风风雨雨,一度遭贬的他却没有像别人一样一天到晚怨恨朝廷,而是笑笑,淡然地笑笑,闲暇的,“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这份乐天,带给了他满怀豪情,无论命运如何捉弄他,生活如何唾弃他,他都只是用微笑抖落世俗的灰,给后人留下一个飘然的影。

既有他们微笑面对生活的困境,也就必有人在人生的至高点,仍保持着从容的笑。

邓小平作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指挥,那一个慈祥的微笑我们何曾忘记过?站在一个国家的顶峰,他有的不是万万人之上得意的笑,而是一份睿智的笑。他本着一颗为国为民的心,在伟人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普通人的角色。古时的帝王拥有这种微笑的应该不多,但唐太宗就是这为数不多中的一位。他在面对自己“贞观之治”的硕果面前并未自命不凡,它能以一分谦逊而稳重的微笑包纳魏征这样直言不讳的谏臣,不被至高无上的权利迷惑心智,不因盛世的出现忘乎所以。这样淡然的笑掩去了一个帝王骄奢淫逸,足以让一群只知玩弄权势的所谓“风流人物”稍逊风骚。在生活中,我们既然不是如此的伟人,就不该有目空一切的笑,而应该淡然微笑,一点点的成功,也只是一棵繁茂大树上的一枚青涩的果罢了。

雨果说过“微笑,就是伏尔泰”,而我们微笑面对生活不一定能成为伏尔泰那样的伟人,但保持一份在困境中打不倒的精神和一份成功时淡定的心态,这才是微笑面对生活的实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