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疯娘读后感

作者:小小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10-2  
内容摘要:

疯娘读后感
假若现在我提出这么一个问题:3月8日是什么日子?也许大家会脱口而出:“是妇女节。”没错,3月8日是全天下妇女的节日,是全天下母亲的节日。读了《疯娘》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后,使我对母亲,对母爱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文章中的这位母亲是一个疯娘,失去了人性最基本的理智和自存能力。但是这位疯娘,她在表现母爱时,她并不疯,当儿子遇到种种困难时,她总是挺身而出。就因为儿子的一声“挺甜的”,她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读完之后,我默默地沉思着,脑海中就只剩下一句话:这也许就是母爱力量吧!
过生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我们想过没有,孩子的生日,其实是母亲的“受难日”啊!孕育生命是艰难的,我们的生命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它也是凝聚着母亲无私的爱,母亲为了我们的成长,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

孝敬父母,是为人的本分。作为人类的我们这是最起码的常识。感言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传承几千年的中华传统美德,永远都不会过时。
我曾读过《二十四孝说》中的“剡子鹿乳奉亲”和“仲由养亲远负米”两小节,体会了他们心行一致的至善孝德。
在3月8日这一天,我想奉劝那些离乡在外的子女们多回家陪陪母亲。天下父母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