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很重要读后感

作者:小小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10-2  
内容摘要:

我很重要读后感
假若说,我的心灵渐渐生锈了,那么这是把独一无二的钥匙。——题记
生锈的锁头,今天,打开了。
我的心灵被世上的沉浮加上了把枷锁,在岁月风雨的打磨下绣上了点斑驳,但是,我却找到了钥匙,让纯净的空气得以在心中徜徉。这是本厚实的散文集,没有你能惊叹的华丽语言,也没有你能惊喜的精美词藻,但是,朴素的方块字,加上伶俐的标点,打开了我的内心。

山间的白云,溪间的流水,飞翔的蝴蝶,熙熙攘攘的城市,一段对话,一个场景,在她的笔下,让我能对青橄榄一样耐心地咀嚼。最爱作者所谓背着药包上学堂的时光,那是作为医生时光的作者回忆起小时候鲁迅文学院读书的岁月。天还没有亮的时候,作者要孤零零地等公交,即使,那个时候还在城市的睡意当中。现在的读书时光也有同伴需要十几分钟的路途为了求学,有谁能说自己不是最优秀的学生却是最用功的学生呢?没错,我该自叹不如了。作者生活的年代或许与我们有所差距,但是同经历过学生,我们是否该认识下自己的职责,或许这就是我们生命所必须完成的目的。还记得,有时因为学习而与母亲拌嘴,不是因为成绩,不过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是否真正的付出过,想必没有。每读到一篇,都似与我进行深度谈话,亲切委婉的谈心,丝丝相扣,在春雨沐浴中不知不觉让我警醒和信服。饱蘸情感的琼浆,在我的心中驻足,慷慨激昂的宣泄已被巧妙地淡然化。
“我很重要”,在我的大脑中没有这句话的储存,我把它遗落在角落里,对待自己的概念淡忘与麻木。世界,没有我,地球一样转动,没有我这么一滴水,大海还是那个激情澎湃的大海。但是,也有人能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读着三重身份作者的散文,赞扬已不在话下,那种睿智的眼光也不能仅用智者来形容。
说起是篇散文,更似透露精心选择生活画面,用墨如泼,惜墨如金,浓淡相宜,那些生活状况的比喻,贴切我们的心灵,炉火纯青,自成一家,特殊的文学贵族。
生锈的那把枷锁,该倾刻落地了,拿起这把钥匙,倍感幸运。
金灿的钥匙,打开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