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征文范文

作者:张意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5-10  
内容摘要: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征文范文,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作文600字500字

夏天,燥动的空气,恶毒的太阳烘烤着龟裂的大地。

高温一直持续着,家门前的柏油路早已软趴下了,稻田里的泥土也快坚持不住了,不断地分裂,逃离,离开这个烧红了的“铁板”。

天气预报显示这几天有强降雨,这让我不由得担心起来。

我的家乡是丘陵地形,所以大多是起伏的山丘。但是现在,道路拓宽,建房伐树,农业开垦……使得这个郁郁葱葱的乡镇变得满目疮痍。许多连绵不断的山丘被一条条宽大的高速公路从中截断,高大的树木被更换成低矮的灌木。

去年8月舟曲,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降强降雨,县城北面的罗家峪、三眼峪泥石流下泄,造成沿河房屋被冲毁……

以前舟曲山上多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很少发生泥石流,由于乱砍乱伐和毁林开荒之风的盛行,舟曲周围的山体几乎全变成了光秃秃的荒山,加上民用木材和倒卖盗用,全县森林面积每年以10万平方米的速度减少,植被破坏严重,生态环境遭到超限度破坏,水土流失极为严重,又遇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导致较严重的泥石流发生。

长期干旱,加之瞬间性强降暴雨,这是最容易引发泥石流的。虽然没有长期干旱,不会出现瞬间性强降暴雨,但是这只是现在,并不代表未来不会发生。

为了经济发展而砍伐大量森林植被,导致水土流失,土地沙化,最后家园因此被破坏,这样值得吗?

这样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吧。

舟曲的泥石流,与其说是天灾还不如说是人祸,是一场灾难更像是一次惨痛的教训。大自然一直都在用最直接,最醒目的方法提醒着人们,可是人们却一直无视它的存在。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少砍一棵树……多用永久性筷子,多种一棵树……虽然不能完全遏制灾难,但可以降低灾难所造成的损失。减少灾难所造成的损失,不也是促进发展吗?

将小事一点一点积攒,来换取最大的财富吧!

未来的夏天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我担心着,努力着,期待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