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党在我心中征文范文

作者:闫予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12  
内容摘要: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敬爱的祖国……”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都会有一丝激动,这种激动是浓浓的遍布我全身。是呀!今天是建党90周年,作为中华儿女怎能不激动呢?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舍己为人的黄继光、伟大领袖毛泽东、英勇的王二小,这些抗日英雄哪个不值得我敬佩呢?至中国建党以来,家家户户走向小康生活,家家户户都能看见高科技的影子。
虽然如今中国发展迅速,经济稳定,但是又有多少人明白我们今日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呢?
虽然我没有经历过千山万水的奔波;没有经历过战场九死一生的场面;更没有经历过万里长征的考验。但我从那一首首豪迈的歌声中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们的智慧和力量。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使我铭记于心呢?
 记得那年夏天,我和妈妈去爬神木的二郎山,爬到了一半,我已经气喘吁吁累的不想上去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你们却连一点苦都吃不了,想想为我们创造和打拼出今天好日子的那些红军战士们,有的年龄和你们现在一样。”于是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 
 一个13岁的小红军小兰在随部队一起前进的时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干粮,却在过一座桥时为照顾一位伤员不慎把自己的那袋干粮掉入河中被水冲走了。为了让大家有足够的干粮吃,她坚持没告诉战友们,装成没事发生一样,拔了许多野菜塞入挎包,让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体不行了,在护士长发现她吃野菜和挎包中“干粮”的事后,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于是大家每人自愿地分一点干粮给她,让她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故事虽然很短,却让我看到红军战士们的优秀品质不怕苦、坚强、无私、热心的精神,想想我现在因感到一点累就要退缩,真是惭愧。 
 这时我感到眼前好像出现了一列队伍,精神抖擞迈着大步向前走去,我的脚步也不由自主的向高处攀登,不一会就登上了顶峰,那种幸福、兴奋的感觉油然而生,因为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不正是中华人民的秉性吗?  
 (指导老师:申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