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美文阅读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与书店一起走过

作者:朱姝婷  作文来源:实验初中初二(12)班  更新时间:2010-5-16  
内容摘要:

   从竹简到纸张,书的演绎,变幻莫测。

   从小学高年级起,才知道有书店,那里是知识的海洋;进入初中起,才知道慧源书城,感叹道:书籍真是浩如烟海!

   曾为一次失败,坐想行思,辗转反侧;曾为一次得失,愁肠百结,蹙眉千度。无意间走进了慧源书城。在那里,我读了读刘墉,品了品林清玄,几篇优美隽丽的文字,字字珠玑,禅意飘香,让我持着一份平和的心境,走出书城,继续美好人生。

   从此,习惯于花半天时间泡在书城里,习惯了穿梭在书城里所嗅到的书香,习惯把自己藏在书城的一角静静地,贪婪地汲取书上的精华。

   常与古典名著《红楼梦》中的黛玉一起惆怅“花谢花飞花满天”;与曹文轩一起在《青铜葵花》中同情那些受苦难的人;与《西厢记》中的莺莺一起感叹命运的悲惨。曾与《昭君曲》一起远望大漠中那个茕茕孑立的身影,她用艺术挡住冰冷的刀锋,用艺术将两个民族紧紧联系在一起;曾为那个在凤凰台上吹箫的寂寞女词人,用眼泪酿酒,化为无数珍珠熠熠生辉!

   回想课文《一面》中,作者在内山书店遇到自己崇尚已久的鲁迅先生,而我,在慧源书城里找到了心中的那份安宁。

   如果说,书是我们前进时指路的明灯,那么书店就是我们克服困难的坚强后盾。

   那里,是智慧的源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