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摘要:描写青岛旅游的几个景点,小青岛,海上,崂山,以此抒发作者个人的情怀。
青岛游记
2010 “三八”妇女节,分院组织女职工到青岛旅游,以此作为大家节日的礼物,大家非常感谢领导的关怀,于三月七日乘晚车向青岛出发。
到达青岛,青岛这天的天气很温和,淡淡的阳光显现出早春的暖意,我在栈桥平生第一次看到了海,为它的壮观而感到惊喜,白色的海鸥在蔚兰的海面飞翔,大海微微起着波涛,雪白的海浪一层逐着一层,走到海边,沙滩软绵绵的,细纱里有很细小的贝壳,海水浅的地方有突出的礁石,站在礁石上,向海面望去,海面上海鸥翩翩,此起彼伏,忽然,翻卷的海浪舔湿了我的鞋子,我只好跳下礁石,站回到岸边,贪看着美丽的景象,由于游人不断地给海鸥投食,引的它们鸣叫着飞过我们的头顶,这同样让我感到兴奋异常,这种白色的大鸟它像是快乐的精灵,翩翩地飞舞在海的上空,与翻卷的海浪一起创造动态的美丽,大家纷纷拿出相机,留下这美丽的景象,沙滩上,有很多兜售贝壳的小贩,他们手里的物件非常美丽,引得许多游人驻足,我也停下来,花十块钱卖了一堆形状各异的海贝,海螺,还有形状如五角形的海星。
坐着旅游车,我们来到了小青岛,小青岛四面环海,站着岛上向四面远眺,可见水天茫茫,远处的景物,尤如海市蜃楼,又如一幅展开了的美丽山水画,小小岛上,怪石错落,中心有用白石围成的栏杆,栏杆内有四个天然石雕的石凳,岛上树木翁翁郁郁,树丛里,有几只漂亮的猫在做游戏,一排整洁的平房安静地栖息在淡淡的阳光下,海风猎猎,拍照的人衣袂飘扬,仿佛要乘风飞去,更有的人看到这美丽的景象激动不已,张开双臂,学那飞翔的海鸥。一个美丽的影象随着相机的闪光永远地定格……
从小青岛出来,我们准备乘船在海上航行,这是平生最令我惬意的事情,我喜欢水,尤其是茫茫的海洋,海的浩淼使我感到大自然胸怀的博大,与海的近距离接触使我兴奋不已,我坐在船的最低层,雪白的海浪在调皮地与人游戏,它一会儿便要吻吻我的衣襟,海风也不甘示弱,它把大家的帽子一律摘掉,站在船上,极目远眺,大海在阳光下波光粼粼,象无数的白银在海面上闪烁,它此刻显得特别的平静温柔,用它那博大的胸怀珍藏着无数个蔚兰的梦幻。远处的景物,如空中楼阁,似纱缦做的画卷轻舒,权作这美丽梦幻的眼睛,导游看到大家很喜欢海,向我们解说海底世界的美丽和奇异,这样,大家又到了青岛海洋水族馆。
海洋水族馆的博大和新奇使我兴奋异常,我平常只听说过水母,知道它是一种海洋浮游生物,属腔肠动物,而且寿命很短,只有几个月,可它那艳丽的色彩和妙曼的身姿在水中演泽出动人心魄的美丽,它在这短促的生命里表现的非常的优雅,尤如盛开在树上的鲜花,在春风里微微摇动,摇落一些胭脂色的花雨。再有珊瑚石,它是一种沉淀的美丽,大自然造就这酷似树木的动物,并赋予它缤纷的色彩和优美的外形,一丛丛,一簇簇,件件展品光彩夺目。海底的生物品种繁多,它们大都有着美丽的外形,优雅的泳姿,在这里可以看到银白色的长着一排白历历牙齿的鲨鱼,它毕竟是凶猛的猎食者,看起来要游的快一点,鳄鱼的样子更加的强悍,它的嘴和牙齿占到了身体的很大一部分,但它却静静地躺在沙滩上,它的身上,有游人丢下的不少钱币,我不禁有点同情它,我想展览一段时间还是把它放回到海洋里,另换一只来展览,你看它那闷闷不乐的样子,久这样下去,怕要丧了它自然的本性。展馆里的海龟身穿着红绸子,绸子上写着金黄的福字。看起来特别的可笑。坐着弯弯曲曲的电梯,沿路看着形态各异的鱼,展馆的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大柱,里面有许多种美丽的海洋鱼类,形态颜色各异,难以一一尽述。还有在南极生活的企鹅在这儿也可以看见,它们还很小,样子憨态可掬。
从海洋展馆出来,我们大家又各处走走,青岛卖珍珠的特别多,价钱便宜,东西又好,我们卖了几条,回去好作纪念。
第二天,我们早早坐上了旅游车,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崂山,我读过蒲松岭的《聊斋志异》,其中描写崂山道士法术神奇,今天有幸目睹这神仙居地,心中感到非常向往。
坐在旅游车里,从车窗向外看,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青岛的房屋建筑有欧式建筑的特色,这大概是西方殖民者曾经入住此地的缘故。
来到崂山脚下,崂山石的奇伟吸收了我,崂山石非常的大,有时侯,整座小山峰看起来就象是一块石头,山上有松树,奇的是,崂山基本上都是石山,植物赖以生存的土壤很少,但在石上生长的松树却长得很茂盛,树的形状怪,石的形状也奇特,有一个叫做鱼眼石,远看真象一条游过来的大鱼,我想,这是否是大鱼的化石?不然形象会那样的逼真?我抚摸着神奇的鱼眼石,与这大自然的奇观合影;石壁上,流水潺潺,飞瀑四溅,水潭中清水盈盈,只可惜看不到鱼,有游人下到潭边,意欲取水饮用,我问:“能喝吗?”游人大概也不知道,他只微笑不答。
崂山是一坐石山,路上的栏杆和石级清一色的花岗石,非常的结实美观,而且由于海风的吹拂,一尘不染,我们一路走在这纤尘不染的崂山石上,好象忽然间隔绝了尘世的一切喧嚣,感染了崂山的灵石和圣水,使我感到身心无比的愉快,此时前面又出现一片潇潇细竹,曲径幽路,竹细风生,真是人间仙境,站在幽竹下,留下这不可多遇的人间美景。
穿过竹林,拾级而上,此时的我已经是热汗涔涔,离游览的终点上清宫也不太远,我停下来,稍事休息,路边有不少人在拍照,有那青春的少女,着一袭粉色的风衣,手攀着青松,美丽的容颜让人联想到聊斋里的花仙,她在变换着各种姿态拍照,青春的靓丽和优美的景色相得益彰。
来到上清宫,我进到寺院去进香,想一睹道士的仙风道骨,可只看到一个很普通的老者,他是道士打扮,一把一把卖香给游人,忙得不亦乐乎,我想,道士本是普通人,沾上这崂山的仙气就会变仙人吧。
从上清宫往下走,我们刻意放慢脚步,想仔细观赏一下这人间仙境,沿路的小贩又在兜售他们的物品,大家聚拢上前去购卖,导游说:快走吧,不然要误了午饭了于是,我们恋恋不舍地返回住地。
坐在返回的车上,大家谈兴很浓,青岛的美丽和新奇深深地印到了我的心里,虽然觉得很累,但却感到,收获丰盛,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