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节日祝福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09新年感言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  
内容摘要:
2009新年来了,人们喜欢新年,因为新年是“新”的。站在新的起点,望着新的未来,满怀新的希望感言无限。那些在旧的一年里没有实现的事,未酬的壮志,不遇的才华,从今天开始,又从心灰意懒变得蠢蠢欲动了。于是,在今天,很多人又在满心喜悦满面笑容地忙着设计未来,描绘蓝图。还记得2000年的新年整个世界的沸腾,因为那是一个跨越千年的时刻,人们为了一个新的千年的梦想而沸腾。转眼之间,已经过去了整整八年。八年以后的世界,依然不得安宁。孟买在爆炸,巴勒斯坦在流血,全世界在闹金融危机,人类的境遇,还是如此糟糕。
有人做过实验,把一只公猴和一只母猴放到一只笼子里,双方都很兴奋。一个月后再观察,双方对彼此的兴趣已经锐减,不要说性欲,连食欲都已经不振了。公猴不变,换了一只母猴,两只猴子马上又是兴奋如初了。结论是,喜新厌旧是动物的本性。所以,人们对新年才会有如此的兴趣。不单是新年,穿新衣,住新房,买新车,娶新人,新拿到大学毕业证,新找到工作,凡是新的,就喜欢、高兴!连杂志社都抓住人们喜新厌旧的心理,一月份的时候,已经把第二期印好摆在书店里了。
不过,人虽然是从猴子发展来的,但毕竟已经不再是猴子。人喜新也能不厌旧,熊掌和鱼一锅端。比如,很多人喜欢古董,并且越是年代久远斑驳陆离的古董越喜欢,就是恋旧的明证。焦仲卿不离不弃的是刘兰芝,梁山伯念念不忘的是祝英台,同学聚会是在回味昨日的友情,听听老歌是在体会曾经的生活。没有旧哪来新,没有历史何谈未来。
当然,喜新并没有什么错,过新年了谋划未来也是无可厚非。只是,很多人在忙忙碌碌的追逐中往往会迷失了自己,短暂的兴奋之后会迎来无尽的怅惘。就像有一对新人,买了很多新床新柜新电脑新冰箱之后,结果却发现,新房里已经没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地。
不要因为忙着对新的追求而忘记了曾经走过的路,不要因为物的堆积而让自己的心灵无法呼吸。新年了,祝老朋友们健康、安宁、快乐、幸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