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应用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习八礼四仪国旗下讲话稿

八礼四仪 从小做起
作者:陈海燕  作文来源:沙河镇第二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4-4-13  
内容摘要:学习八礼四仪国旗下讲话稿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再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

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江苏在全省未成年人中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全省1700万未成年人将在“八礼四仪”的学习和体验中,从小做一个文明人。

八礼四仪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八礼:

仪表之礼:面容整洁、衣着得体、发型自然、仪态大方

餐饮之礼:讲究卫生、爱惜粮食、节俭用餐、食相文雅

言谈之礼:用语文明、心平气和、耐心倾听、诚恳友善

待人之礼:尊敬师长、友爱伙伴、宽容礼让、诚信待人

行走之礼:遵守交规、礼让三先、扶老助弱、主动让座

观赏之礼:在观看文艺表演和体育比赛等场合,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专心欣赏、礼貌喝彩

游览之礼:善待景观、爱护文物、尊重民俗、恪守公德

仪式之礼:讲究文明礼仪,做到按规行礼、心存敬畏、严肃庄重、尊重礼俗

四仪:

7:入学仪式;10:成长仪式;14:青春仪式;18:成人仪式。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快乐的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俗话大家要记住。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礼貌经常可以替代最珍贵的感情。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做文明之人,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