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周海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9-30  
内容摘要:一条流水,切开了一个广阔的地域。两岸风景如画,人们恬静地生活着,日子如水,消逝……一切都似乎很完美,但路修到岸边便被自然阻止了——于是,对岸变得可望而不可即。憧憬,想象中,人们修起了一座桥, 两岸的梦于此交流。

一条流水,切开了一个广阔的地域。两岸风景如画,人们恬静地生活着,日子如水,消逝……一切都似乎很完美,但路修到岸边便被自然阻止了——于是,对岸变得可望而不可即。憧憬,想象中,人们修起了一座桥, 两岸的梦于此交流。

有水的地方必然充满了大自然的生机。桥旁桃红柳绿,鹊莺婉吟;桥下一江春水,清澈妩媚。月夜,立与桥上,凉风扑面,夹杂着水的气息。弦月府着满天星斗,在水面上颤颤地逐波。听着水声,心中边揽得一江碧月。现实与诗在此交缠,一瞬间变得感人至深!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萧?”何其美哉!

人类的文化底蕴的陶冶,数千年岁月的重叠。这座桥被轻微地抽象化了,或者说桥的一端季着现实,另一端则伸向了幻境,分界先只有一条象征着阻隔的流水。桥终于变得至关重要了,甚至本身成长为了一根文化分支。

不管怎么说,桥总是完美到了极致的,自然雕琢的话鸟树木是它呈现给世人美好的一面,另一面是人们用想象构造出的更加美好的世界——依旧是“小桥流水人家”,只不过天更蓝,花更红,水更清。这个幻想给了人莫大的幸福,接着人们用桥来证明自己的幻想。

因为人们的好奇心而编织的梦,又想要用好奇心走近它,这是一个的的确确的怪圈。人们这么做,无非想用美好的事物(哪怕是虚构的)来尉籍自己的心灵。这就是人性,桥的诞生也充满了人性化。世界分真实也理想,桥巧妙地搭在中央。

理想中的桥,只有一端,另一端不知伸向何处,却不飘来象征幸福的馨香,沁人心田,勾起人们无限的联想。

现实中,那未知的一端到底搭在了哪里?较为令人温暖的回答是:桥搭在两颗心灵间——只有同类的关心呵护,两颗心才会变得完美无缺。

自然,桥多了,人们便血脉相连。


  • 上一篇作文: 没有了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把心儿打开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