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节小记

作者:刘瓅黛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1  
内容摘要:
日历一页一页地撕下,不知不觉已是大年三十,除夕夜依然是一家人围在桌边喜气洋洋地吃年夜饭,之后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干货,老妈也依然是讲起小时候盼着过年,一年仅此一次,穿新衣,吃好吃的……然后等着新年地到来。之后正月里的日子也都是一切照旧
简简单单地几句难以言概。这些天的所有事情,许多温馨的细节,都不能细说;亲戚的问寒问暖;久不遇见的亲友谈起一年见闻……它们犹如一坛老酒,早已深深埋入每个人的心中,即使被遗忘,也会愈久弥香,滋润每个人的心田,这或许就是温情吧!
在春节期间,也享尽清福,摸着自己鼓鼓的钱包和胃,也觉得很是过瘾。其实过去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吃团圆饭,给压岁钱,如此慎重其事,春节这些日子不过是在平凡的每一天中的一部分而已。
看着都在欢笑的家人团圆在一起,或许春节不过是操劳了一年的人们,想休息一下回到家中,去看看久不见的亲属,让久违的温情再次流露。春节不是最重要的,真正可贵的是在春节中人与人之间那点点感动吧。春节年年依旧,但那每年的温情总是不同。春节是人们暂时停泊的港湾,是新一年的旅程的起点。
一抹残雪,消耗殆尽。窗外春光明媚,春节温情依旧,同在人们心间荡漾。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