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灵感悟

作者:张-建  作文来源: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4  
内容摘要:

 寒窗下苦读,“坐着冷板凳”整整十六载,这个漫长的过程就像唐三藏去西天取经一样艰难,如今终于修成“正果”,我不仅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而且还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面对这些,我已经知足了。至少比起那些还“漂着”的同学,应该算是幸福的了。
  闲暇之余,自己坐在办公室里的“小格子”里,不禁会想,这样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我没有那么强烈的喜悦感?记得小时候,站在地头上看着人家种的甜瓜,口水都流了下来,便偷偷摘去一个,揣在衣服里面,鼓鼓囊囊的,生怕被别人发现,回到家里洗都不洗便囫囵吞枣似地吃掉了,那是甜蜜的滋味和得胜之后的喜悦至今仍不能忘怀。事隔多年,回忆起自己当时的窘迫,自然也感到十分可笑。人在小的时候太容易满足了。大人给几颗糖就能喜笑颜开,懂事地给妈妈搬个小板凳让她坐下来洗衣服。过年的时候,只要有一身新衣服穿,就不再埋怨人家买了两条鱼而自己家没有,也就不再惦记着红烧鱼的味道了······可是现在拥有的一切似乎仍然不能被满足,是年龄大了,心境也变了吗?
  曾给老公说,我想从事政治工作,本不喜欢这三尺讲台,老公说我太耿直,容易得罪人;又给朋友说,我想开一家小店,自己当老板,朋友说我没经济头脑,容易上当,还是当老师好了。他们说的是对的。单纯、倔强的性格会让我处处碰壁。
  我想起《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儿,《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这两人物形象朴实、善良、正直、坚韧、执拗、认真、让我更加坚信“好人有好报”,他们都是带着本真的善良去看这个世界,傻根根本不相信天下有贼,而在士兵许三多的身上,他对理想的追求,他对理想的追求,对各种屈辱的忍受,对命运赐予的恩惠与打击,始终是那么平静与从容,这些让我感到惭愧,原本以为我置身与校园,可以减少诸多的是是非非,不料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我承认自己的善良与自尊让我背负了很多的重担。曾经下决心要恪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原则,不向世俗屈服,勇敢地实现挑战,不灰心,不后退,对未来多一些憧憬,对信念多一份坚持,对自身多一份肯定,人总是有希望的。
   此刻正是寒风料峭的季节,热切盼望着春天向我走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