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旧日往事

作者:张-建  作文来源:原创文学  更新时间:2008-12-6  
内容摘要:
    旧房子马上要被拆掉了,我摸着锈迹斑斑的门闩,还有已经褪了色的黑木门板,打开锁,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
    这个小院带给了我太多的忧和乐,陪我走过了整个童年时期,我要感谢它的忠诚,而它也因我的执着似乎充满了对我的感激。可是现如今,它却要被拆掉了。
   小院不大,大门朝东开着,房子只有三间,墙壁从里到外都是用砖垒的,又刷上了白灰,这样的房子在当时算是好房子了。虽然只有一百一十平方米左右,但是我在这里住了十二年,直到后来搬家我才离开它。此时日光洒落下来,院里的荒草摇晃着,因为很久没有被打扫了,有些地方太阳经常晒不着,泛着青苔的颜色。一棵枣树,一棵石榴树还在旺盛地生长着,石榴树生长在北屋和西屋之间的夹道里,每年石榴树都会结下很多石榴,石榴粒粒饱满,血红。枝干努力地往四周伸展,父亲就会砍下一些来。到了第二年,树枝又会长满整个空间。我还记得,家里养了一只母猫和两只小猫,天天在我们的脚底下跑来跑去,后来母亲把其中的一只小猫送了人,为此母猫一到了晚上就不停哀号,连续过了几天才再没听到这种声音,估计是它绝望了吧。在这个小院里,母亲还会开辟一点儿土地来种菜,每年顺着墙跟埋上几颗北瓜籽,瓜蔓顺着墙壁爬到房上,该收瓜的时候,我就经常爬到房上,看看该摘了没有,在摘之前我都会搬一下,如果使尽所有的力气我才搬得动,那就证明可以摘了,真是有趣。
    现在我来到这个院子,来看它最后一眼,它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静静地一言不发,我一下子就理解了它的意图,只有到了这个时候,一串串的往事在我眼前变得如此清晰,也只有再这个时候,我对它的全部情感才会完全迸发出来。
    缓缓地,我从院子里走了出来,轻轻地锁上了门。再见了,小院儿,再见了老房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