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有一个梦想

作者:曾丹  作文来源:江西省于都中学  更新时间:2009-12-18  
内容摘要:文章有以下几个优点:一是结构清晰,整齐有致,酷似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以五个相似小节构成,有一种回环呼应的建筑美。二是文章选取的事例从几个不同的侧面说明主题,有大有小,有中有外,也能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富有代表性。三是文章的语言流畅自然,富有感情,体现了作者较好的功底。(指导老师:林璞)

祈愿

江西省于都中学  高一(9)班   曾丹

你听,我有个愿望。

我想,世界上不会再有杀戮,血腥或是罪恶,人们快乐地生活,安详地死去,做一个人该做的事,尽一个人该尽的责任;不会再有勾心斗角、机关算尽,没有人流离失所,没有人背井离乡,那个把父亲的烟送给坦克上的士兵的孩子不再流泪,人们相互问好微笑,幸福地活着,没有欺骗,没有痛苦。

你听,我有个愿望。

我想,非洲再也没有难民,所有人都对着天空幸福地微笑,他们把沙漠变成了绿洲,把房子建得更牢固,撒哈拉再也没有惊恐的奴隶,天空中飘着小雨,破败的村落中出现金黄的麦田,天空不再支离破碎,那个带着泥项链的女孩看见了自己的照片,那个苏丹的孩子走过每一个村庄,向每一个人问好,那只秃鹰安静地,与那炊烟一起,消失在淡蓝的天际。

你听,我有个愿望。

我想,自然能重展以往的容颜,大片的绿色一夜之间覆盖了所有灰黄的山头,那些游荡在城市的鸟儿重新拥有了快乐悠远的叫声,和远离了多年的伙伴在一起,安静地生活,没有谁对它们虎视眈眈。被污染的水域回复了澄清的模样,鲜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从远处蔓延而来,这个世界干净得像一个童话。

你听,我有一个愿望。

我想,甲流不再蔓延,口罩被摘下,人们不再隐藏自己最真诚的笑容,医院里不再传来阵阵稚嫩的哭喊声,那个患了感冒的孩子,不再被其他孩子孤立,人们不再担惊受怕。人与人之间,有的只是关心,不再猜疑对方是否患有甲流,那对父母不再因为失去孩子而失魂落魄。天空不再充满阴霾,阳光依旧灿烂,空气依旧清新,不再浑浊。

你听,我有个愿望。

我想,所有的孩子都不必把自己的童年遗失在书桌前,他们不必孤单地坐在窗前,用疲惫的笔涂画着一个个公式,他们不必用回忆概括自己曾经的日子,他们可以放任自己的快乐,和朋友们一起欢笑,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们不会被数字恼昏头,他们不会背书包压弯腰,而是仰着单纯的头,追逐自己的理想。

你听,你听见了吗?

夜空,一望无际的黑暗,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我把双手合十,许下一个愿望:我的祈愿不再只是祈愿,而是成为现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