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五味瓶

作者:刘粤娟  作文来源:江西省于都中学  更新时间:2009-12-18  
内容摘要:

漫步在鸟语花香的幽径上,沉思于古色古香的园林里,我的思绪如绵绵春雨般连续不绝。回想往昔成长的道路,真可谓“五味人生”。

哼着张含韵的“我喜欢酸的甜,这就是真的我……”快步走向学校。哎,两眼发酸,每天六点起床赶到学校,怎能有精神呢?

  “怎么又迟到,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呀?”听着这重复N遍的咒语,我无力地打了个呵欠,然后说了句“老师,要上课了”,转身回教室倒在座位上,想继续我的美梦,可……无奈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开始了我一天的生活。每天累得晕乎乎,那些个日子可真是够酸啊!

“今天是愚人节,千万别被骗哦。”好心的同桌提醒道。我猛然意识到这个特殊的日子,然后阴阴一笑。我不玩点刺激的岂不是浪费这二十四小时?

我走到一个同学面前,说:“老师找你。说有东西交给你,叫你去办公室拿呢。”同学可能真的不知道今天是什么状况,毫不犹豫冲向老师办公室。不久他就回来了,对我说:“我去了老师办公室,老师说东西不是我的。他让你去一趟,东西是你的。”

我心里一惊,不会那么巧吧?看同学的样子,好像很正常啊。于是我去了老师办公室,很快就灰溜溜地回到教室。

刚进教室,同学就发出一阵哄堂大笑。这个愚人节可真是……

中考即将来临,每天堆积如山的练习,百背不厌的课文。每天下午,我只能在外面吃点面包,然后匆匆继续我的奋斗。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家,我想念我舒适的小床,一躺下,就有种想永远不离开的念头,可当记起还有大批作业、试卷等着我时,我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它。

那段辛苦真是让人刻骨铭心啊!

终于,来到了梦寐的高中,开始我新的生活。

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了军训,不到几分钟汗如雨下,在热辣的大太阳下,进行“魔鬼”训练。这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一天一天,面对不累的太阳,开始受不了,开始发牢骚,可训练还得继续。

慢慢的,我长大了,不再随心所欲,不再一意孤行,不再固执调皮。我懂得了人生的五味,你得尝遍里面所有的味道,那才能体味人生,成长的酸甜苦辣,缺一不可,品成长味道,悟人生哲理!

现在,喜欢淡淡的生活,淡淡的情怀,淡淡的姿态,以及爱上成长的味道!

 

教师点评:文章结构严谨,思路清楚,很好地写出了求学生活的酸甜苦辣,并由此发出了对成长的感悟,是一篇值得模仿的考场作文。(指导老师:林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