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希望的作文

作者:郑涛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0  
内容摘要:

太阳还直射北回归线,北京已是炎炎烈日,光秃秃的水泥地反射着苍白的太阳光,统一的着装,杂乱的步伐,压抑的心情,行尸般行进着,仿佛已是世界shi行进着,仿佛是末日 。最后的聚会只为告别苦难的地球,然后一起走向炽热的岩浆,将一切焚烧,不留丝毫痕迹。这儿,不曾来过。  

人脆弱的,还记得去年地震中那一具具遗体。鲜活的生命,脆弱得还来不及说句话,道个别,便成为失去灵魂的肉体。生命是如此容易失去,只要活着就好,但活着又谈何容易。似一叶扁舟,在大海中飘摇。狂风裹挟着巨浪,无情地拍打着船身,那气势仿佛要将你撕得粉碎。小心操持,维系着不让小舟倾覆。同滔天巨浪搏斗尚有几分悲壮,然而人生更多的是无尽的烦琐的事,理不清,剪不断,常常逼得人发疯。“We fight for freedom!”我们时时在为自由作斗争,但在斗争的过程中我们没有自由,在斗争胜利之后我们为了维系自由却仍然没有自由。人可笑的动物,却以超常的智慧发明了心理安慰,以意志与理想支撑着负重的身躯。战斗中,慷慨激昂;闲暇时,空虚绝望。这是我的人生,我还这样活着。  

想光着脚丫踩一下厚实的土地,却触到那滚烫的水泥地面;想踏着夕阳在古井担一旦水,却听到自来水无聊的“哗哗”声;想同交心的朋友长谈,却看到疑惑的眼神,匆匆的脚步;想趁着黑夜梳理一下心绪,却总是听到恼人的鼾声……在浩荡的人流中,在宏伟的建筑下,在繁华的都市中,在他乡,我绝望,渺小的绝望似一粒沙掉进荒漠,无声无息。  

我是奔希望来的,然而我尽是看到绝望,不知道有没有勇气将绝望变为希望。活着真不容易,但既然还活着,或许真应该活出真我风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