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长亭送别

作者:小朱自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8  
内容摘要:
秋日的长亭,总是给人一种寞落的感觉。长亭总是送别的地方。古道边,芳草萋萋。自古文人多悲秋,秋天又总是送别的最佳时期。当落日的余晖撒在那琉璃瓦上,洒在那朱红色的漆柱上,洒在那两人一桌的酒壶上,宛如阿波罗的神庙,又似尼罗河畔残缺的建筑。总给人悲凉而又美丽的感觉,但又不失它的神圣,只是徒留下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惆怅。  
  每次总喜欢独自一人在长亭里坐着,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情。杨柳依依,仿佛诉说着离别的不舍,落叶飘零,仿佛掩抑着心中的悲凉。旁边的荷花池里再也没有夏日的蜻蜓点水,只留下一两片残败的荷叶,孤零零的飘在水面上,不复往日的亭亭玉立。现在还只是初秋,还没有枯藤老树昏鸦的悲凉,也没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颓废,但周围总能感到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气氛。古人送别总有四样:酒,长亭,夕阳,秋日。这是我又在现了2000年前的长亭送别。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高山流水,难遇知音,今日一别,不知何时再见,三杯两盏淡酒,劝君更尽一杯,因为出了阳关就没有了旧时的有人,渔舟唱晚,雁阵惊寒,天高地迥,关山难越,祝你一路顺风。西风调碧,唱出了我们的离别苦,多情自古伤离别,趁着骤雨初歇,走吧,不要再留恋,念去去,千里烟波。你要保重。每当我想起这些的时候,总是不觉得感伤,自己坐在长亭里,旁边的柳树落下了几片叶子,像一片轻轻的鹅毛飘落在我的手上。长亭一别,以后可能已是物是人非。  
  这时夕阳已转入地平线以下,只留下一抹红晕,天色已渐晚,站起身来,走出长亭,踏着飘落的叶子回到家中,家里人已经等我好久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